新浪新闻客户端

“百店扩张计划”迈出关键一步,宜得利家居成功进驻北京家居市场

“百店扩张计划”迈出关键一步,宜得利家居成功进驻北京家居市场
2022年11月08日 17:34

  创造连续35年业绩增长神话的宜得利家居(NITORI)开出京城首店。11月4日,宜得利家居在中国内地的第58家和第59家门店北京银座和谐广场店和北京丰台永旺店同时开业。在作为旗舰店的丰台永旺店开业典礼当天,宜得利家居总经理杉浦荣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宜得利家居被称为日本家居行业的标杆和旗帜。截至2021财年,宜得利实现营业收入7169亿日元,同比增长11.63%,近10个财年CAGR达8.6%;实现净利润921亿日元,同比增长29.17%,净利率达12.8%,创下连续35年利润和销售额同步增长的骄人业绩。成为整个行业学习的对象。谈到宜得利的核心竞争力时,杉浦荣说:“我们最大的竞争力就在于我们不仅仅卖产品,同时商品开发、生产、物流、IT、配送,都尽量由公司自己完成。”不难看出,宜得利家居正是通过对产品生产与流通的全过程管控,配合其产品多样化的战略,确立了品牌的行业领军者地位。

  有人曾评价宜得利是“精华版宜家”和“平价版无印良品”,能得到如此评价,当然是一种光荣。不过宜得利似乎无意去争一个称谓,只是将关注点放在强化自身优势上。因为杉浦荣对此评价是这样回应的:“追求高性价比和高质量是宜得利一直在追求的事,我们力求将产品做到确保质量与功能的同时,价格减少1/2。在不断革新现有产品与研发新产品的基础上,为顾客提供最质优价廉的产品。"

  宜得利家居创始人似鸟昭雄曾在采访中表示,“在宜得利家居的全球布局中,中国将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在世界范围内能否成功,就取决于在中国市场的成败,只要在中国市场成功了,走到世界哪里都没有问题”。宜得利自2014年进入中国市场,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市场实现长期、稳健和可持续的业务发展,希望带来更符合中国消费者习惯和期待的家居产品和零售体验。对于中国市场的前景,杉浦荣也表示了信心:“宜得利将目光锁定那些人口超过1000万的中国城市,一方面在已经开店的重点城市继续提高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将在一些新的城市开疆辟土。计划到2023年底,在中国内地开出100家店铺。”

  北京作为全国政治文化的中心,一直备受宜得利关注。这次北京首店的开业,这也意味着宜得利家居为中国消费者服务的版图,实现了一次大跨越式的发展。杉浦荣说:”北京是非常大的城市,人口超过2100万。虽然这次只有两家新店铺开业,但之后会五家、十家的逐渐扩大。“的确,北京首店的力量不可小觑。国内消费已经呈现出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线上消费正在发挥引领作用。在这种情况下,首店销售的已不是纯粹的商品和服务消费,体验功能占据了更多空间。宜得利做为日本家居行业的王者,曾经在日本学习和生活过的人,以及常到日本旅行的人,都很了解这个品牌。在此之前,北京消费者购买宜得利产品需要通过网购甚至海淘实现,对线下实体店的体验需求早已凸显。北京首店的出现,为消费者解锁了消费新场景,增加了购物新体验,吸引更多市民前来一探究竟。在“首店经济”热潮带动下,消费必然将释放新活力。

  据悉,北京丰台永旺店门店约3000平方米,北京银座和谐广场店门店约1500平方米。宜得利家居两家门店产品均以日系简约风为主,其中家具木制产品色系以原木色为主。除了成品家具产品外,宜得利家居还提供全屋定制业务和大件家具免费配送服务。

  宜得利家居正在努力,为中国家居市场的繁荣与多样化再增添一抹光彩。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北京市日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