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牵手群核科技,希沃数字化技术服务再度升级

牵手群核科技,希沃数字化技术服务再度升级
2022年11月15日 17:41

  谈到教育信息化,希沃是绕不过去的创新样本。

  相比于其他品牌,成立于2008年的希沃起步较晚,但却动能强劲,迅速跃居行业首位,据《DISCIEN全球IFPD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希沃在2012年-2021年连续10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台行业市占率第一的桂冠。截至2021年底,希沃已累计为260万间教室进行数字化升级改造,助力超700万教师提升数字化教学应用的能力。

  数字化浪潮席卷各行各业,能有效应用数字化持续经营的企业逐渐成为行业风向标,并勾勒出未来产业的基本样貌。早在2019年,希沃就选择与群核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在场景体验、施工落地、生态整合等方面深度合作,打造差异化服务体验,实现整个营销链路的转型升级。

  希沃成立于2008年,隶属于全球知名的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视源股份CVTE(股票代码002841)。作为国内交互智能平板品类首创者,希沃(seewo)在2012年—2021年连续10年蝉联中国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桂冠,2022年上半年希沃教育市场品牌份额占中国大陆IFPD教育市场总销量的40% (数据来源《DISCIEN全球IFPD市场研究报告》)。

  针对教育场景,希沃有着极为丰富的产品解决方案,包括交互智能平板、智慧黑板、LED显示终端等,统筹设计多媒体显示系统、录播管理系统、教学质量管理系统、集控物联系统,以服务不同学校的多样化建设需求。

  希沃产品设计渲染效果图  希沃产品设计渲染效果图

  学校信息化建设,往往伴随着多元化需求的产生。希沃客户支持中心总监徐益兆在采访中坦言,过去我们用大量文字配少量标准化平面图的方式,很难高效精准地传递使用场景和产品信息,加之疫情出行受限,近几年我们很难邀请用户来到企业展厅或者是去到样板校园进行参观,这也使得我们传递方案信息的通路受到了阻碍。

  作为教育行业数字化变革的创新样本,希沃敏锐地发现,项目实施方在设备安装之前,通常都会给学校方出效果图。 “快速出图的方式,为用户提供了更直观的视觉体验。设计师通过酷空间几乎完整复现了整个实景空间,不仅能渲染生成真实且准确的平面图,还能够生成具有沉浸式体验的全景图。当试用酷空间之后,清晰的工具操作界面,便捷流畅的操作体验,让我们确信,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数字化工具。”徐益兆说道。

  据悉,双方合作已三年有余,基于酷空间BIM云设计工具,希沃设计师不仅能够高效完成复杂校园场景的方案复现,与同行业其他厂家形成清晰的方案差异化,同时能够对后续实施方的安装施工进行精准指导。除此之外,在作图过程中,希沃已经具备导入或制作场景中其他品牌设备模型的能力,这在与其他品牌的项目合作中,提升了企业的主导权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希沃的生态整合能力。

  数字技术的落地让希沃的营销效率得到了大幅提升,越早装备数字化工具的企业也有着更强的竞争力和更优质的用户体验。  希沃表示,客户方惊讶于我们的变化,对我们团队的专业能力有了更高的评价,新的营销方式更容易被用户所接受并顺利拿单。同时,通过不断深化用户使用场景的认知,相互裨益,我们能够反向抓取更多的需求结构,不断完善和更新我们对整个市场的感知,在市场环境产生微妙变化的情况下,我们依然能够给企业后端传递更有价值的信息,进一步对我们的产品升级做出更精准的指导。

  对于双方的合作,群核科技副总裁兼商业空间事业部总经理张吉表示,“我们非常乐于同希沃在内的教研企业保持紧密的联系,积极响应需求。群核科技酷空间将通过设计和技术实力,助力教研行业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场景化体验和精准的施工落地服务。”

  作为群核科技旗下面向公装、商装领域打造的智能3D云设计平台,酷空间面向门店、办公、体育教研、商业设备4个细分行业已形成5套解决方案、8大核心产品,通过数字化工具赋能设计营销、装修施工、工厂生产、运维等全流程环节,从前后端一体化、营销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着手,助力行业标杆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体验,效率,创造,赢”,是希沃企业的“七字真言”。希沃表示,我们赢在能力的变革提升与项目的把控,而酷空间赢在对教育细分市场的进一步渗透与探索。相信通过双方深度合作,将给教育信息化市场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和拓展可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希沃施工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