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讯飞开放平台 2.0 稳步推进,落地14个行业

讯飞开放平台 2.0 稳步推进,落地14个行业
2022年11月24日 10:47

  11月18日,在2022科大讯飞全球1024开发者节上,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回顾了讯飞开放平台一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讯飞开放平台 2.0稳步推进,发展良好,目前已落地14行业。

  2021年1024开发者节,讯飞开放平台2.0战略正式发布。2.0时代,讯飞致力于联合行业中最有资源最有平台能力的行业龙头,共同搭建行业的基线底座。

  如今,讯飞平台已开放513 项能力,开发者总数增加到370万,提供的总应用数为157万,目前已在教育、金融、医疗、能源、地产等 14个行业应用落地,并与金茂地产、古井集团、建设银行、国能集团等数十家行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与超1600个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行业应用。

  在工业领域,基于讯飞开放平台2.0,科大讯飞和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打造了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助力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目前已与40+行业龙头达成战略合作,赋能800+生态伙伴。

  在教育领域,科大讯飞与人民教育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徐工机械等行龙头合作,打造精准教学、五育融合和优质课程资源,已赋能600+合作伙伴,累计服务5万+学校。

  在金融领域,科大讯飞与建设银行、中国移动、浦发银行等行业龙头合作,助力精准营销和智能客服,已赋能 50+合作伙伴,合作超过200+金融机构。

  过去一年,科大讯飞在语音、图像和认知的国际高水平技术评测中屡获大奖,共获得12项比赛冠军;单项技术上,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技术均位居行业领先,在2021年的国际语音识别大赛OpenASR中,讯飞在所有15个语种的22项比赛中全部取得第一。

  多技术方面,多模感知、交互大脑、多维表达、运动智能等人工智能关键均取得重大突破。

  同时在发布会上,吴晓如还介绍了讯飞 AI 虚拟人交互平台的发展情况。具备多模感知、多维表达、情感贯穿、自主定义四大核心特点的 AI 虚拟人交互平台,已在媒体、金融、文旅、政企等场景落地,为上千家客户提供服务。同时,借助 AI 虚拟人交互平台,讯飞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虚拟人的繁荣发展,为数字经济和元宇宙的发展提供助力。

  谈到未来,吴晓如表示,从当前的发展来看,AI开放平台正呈现出三大应用趋势。

  首先是多元化的连接,包括手机平板、电视汽车和机器设备等多元终端;其次是更深度的融入,从生活消费到教育医疗,人工智能技术融入更多行业场景中;最后是虚拟实体融合,包括人机深度协同和虚拟和实体的融合等。

  未来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将围绕四个关键方面持续升级,即:为实体和虚拟经济提供更强大的AI能力、场景智能需要有更高效地运用行业知识、人机协同需要人能更高效地使用AI工具、AI使用的便捷性和隐私保护及数据安全。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