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芯天下:聚力研发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芯天下:聚力研发创新 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2022年11月30日 18:01

  随着物联网、智能穿戴、小型便携设备等市场需求不断升级,消费者追求更小、更轻薄、待机时间更长的电子产品,高容量小尺寸的元器件需求持续攀升。代码型闪存芯片企业需通过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含量,推出适用于不同领域的新产品,以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据了解,芯天下推出的创新超小封装XT25F64FDTIGT产品,采用2-32Mbit SPI NOR的标准封装DFN8 2x3x0.4mm实现64Mbit的产品容量。对比当前64Mbit业界主流的WSON8 6x5mm封装,芯天下XT25F64FDTIGT产品能够使Flash在客户产品的PCB占用面积缩小80%,节省材料成本,更能满足物联网、智能穿戴、小型便携设备等应用对产品高度集成化、小型化的需求,有利于代码存储空间升级,使产品更智能,用户体验更丰富。

  事实上,在电子产品智能化趋势下,产品设计需要更大的代码和数据存储空间。针对64Mbit SPI NOR Flash的选择,目前业界能提供的最小型的解决方法是WLCSP(晶圆级封装)封装。WLCSP是非标准封装,各供方不能完全pin to pin兼容替换,容量升级必须调整PCB布局,增加了额外的设计和验证时间。在生产制造环节,DFN8封装焊接相比于WLCSP植球工艺难度低、可靠性高,还具有良好的信号完整性和散热优势。芯天下创新的64Mbit DFN8 2x3x0.4mm封装产品XT25F64FDTIGT可以pin to pin兼容替换32Mbit及以下容量的同类型封装产品,无需调整PCB布局,快速升级容量,加快客户产品上市时间。

  据招股书披露,芯天下通过持续研发投入推动产品优化和技术创新,建立了经验丰富、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研发团队。截至 2021 年 12 月 31 日,芯天下员工人数 201 人,其中,研发人员占公司员工比例 52.74%,已获得专利 93 项,其中发明专利 68 项,拥有 36 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及 22 项软件著作权。同时掌握了多项与主营业务相关的核心技术,实现了研发成果与主营业务的深度融合。

  业内认为,后续芯天下通过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推动技术创新,加快产品升级迭代,凭借产品优势,销售规模、市场占有率有望持续提升,芯天下在代码型闪存芯片的行业地位将可进一步巩固。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PCB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