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币码E函证』受海南注协邀请,为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讲授电子函证!

『币码E函证』受海南注协邀请,为全省会计师事务所讲授电子函证!
2022年12月06日 18:11

  2022年11月29日-12月2日,海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海南注协”)线上举办“海南省注册会计师行业审计业务实操及信息化培训班”,币码E函证联合CEO覃严先生受邀为全省事务所授课。本次课程主题是“区块链在电子函证中的应用”,授课过程中,事务所老师与覃总积极交流,线上互动气氛热烈。

  覃总首先解释了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的技术特性:区块链是一个去中心化的链式分布式账本,本身存在不可篡改性的同时,能够通过时间戳技术,对每一个操作节点进行记录,保证信息不可逆且具备可追溯性。接下来,覃总对当前行业审计信息化专家普遍支持区块链技术应用于函证程序的原因做出了解释:近年来函证舞弊导致事务所受到行政处罚现象频发,传统函证过程颗粒度较大、操作节点记录不够详细,存在篡改造假等风险,区块链的时间戳技术可以细化函证程序操作过程记录的颗粒度,不可篡改的特性则规避了函证篡改造假的风险。

  币码E函证采用区块链技术,有效细化函证程序操作过程记录的颗粒度,真实记录函证结果、操作动作、操作人、IP地址等信息;平台将函证线上操作步骤实时上链存证,保证数据存储安全,确保函证信息不可篡改。

  培训过程中,事务所老师格外关心电子函证如何应用、具体应用案例、区块链对函证的积极影响等情况,覃总就目前币码E函证的应用情况及案例、平台技术优势等内容与事务所老师进行了充分沟通。

  本次培训,覃总向参会的海南省注册会计师普及了区块链技术在电子函证上的应用情况,接下来币码E函证团队将全力配合海南注协,共同致力于电子函证的推广及落地应用,推进海南地区审计行业信息化转变。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区块链海南省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