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柚App:打造有温度的女性社区

美柚App:打造有温度的女性社区
2022年12月06日 17:54

  在大众的印象里,女性是一个“温柔且有力量”的群体。她们乐于与其他姐妹分享生活乐趣,讲述过往经验;也极容易对他人不好的遭遇产生共情,而后温柔抚慰。这些特质使得大量女性用户“群聚”在女性垂直社区。

  以国内女性头部互联网品牌——美柚为例,App内汇聚了超3亿女性用户,其月活用户数更是达到4500W+。作为一个风格不是那么“硬邦邦”,帮助女性用户快速获取有效信息的移动应用,近年来,美柚在“打造有温度的女性社区”上不断发力。而“暖评计划”与“经验锦囊”无疑是美柚社区内容运营中极为重要的两大模块。

  01 鼓励用户到“广场”上留“暖评”

  在美柚App内的诸多发帖中,经常可以看到带有“暖评”标签的置顶评论,这些评论里有人感同身受的抒发所想,有人设身处地的积极开解,也有人暖言暖语的贴心安慰。据了解,自2021年11月开展“暖评计划”以来,截至目前,美柚App内已筛选产生3w+的“暖评”。

  倚靠着这样内容,美柚正为女性用户构建一个包容、理解和共情的“她社区”。

  自2013年创立以来,深耕女性市场的战略方向让美柚拥有数量众多、留存率高、活跃度高的优质女性用户群体。凭借App与用户的强粘性,我们可以看到在“暖评计划”的推动下,许多合理建议、真实共鸣、走心安慰和夸赞鼓励纷纷涌现出来,为用户提供了正向的情绪价值。

  在“暖评”的聚居地——“她她圈”的“广场”上,当在校女生述说初潮来临时的窘迫时,经历过那段时期的姐姐们会安慰鼓励;当刚入职场的年轻女孩讲述自己事业情感的困惑时,更多的姐妹则是坦诚地分享自己的故事,温柔地给出建议。从这些评论中可以明显感知到,每一位普通用户都有自己独特的生命体验,也能对他人遭遇产生共鸣,她们身上并不缺少正能量。

  “事实上,美柚的社区氛围一直十分友好。” 美柚社区内容运营人员表示,“‘暖评计划’一方面旨在引导用户在社区帖子下友好交流,通过充满善意、尊重、鼓励和支持的话语,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网络世界的关怀和温暖,营造温暖的社区氛围。另一方面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社区带来了许多温暖优质的内容,推动社区内容生态良性发展。”

  02 让用户从有用的“经验”中获益

  除“暖评计划”外,为了让用户在App内能够浏览到优质的创作内容以及聚焦“有用”的内容,美柚也在不断拓宽“经验锦囊”的内容边界,丰富社区的内容生态。

  从用户画像来看,美柚用户覆盖经期管理、备孕、孕期、育儿女性全生命周期,不少女性用户在美柚上经历了身份的多重转换。这就使得相较于其他综合类内容应用,美柚更关注不同阶段女性对于内容的不同需求。

  点击应用界面的“她她圈”,在“经验”tab可以看到美柚为用户推送了许多优质的UGC内容,涵盖#滚拜拜吧!痛经#、#孕前检查攻略#、#胎心胎芽来啦#、#追奶总动员#等热门主题,这些由用户自发分享的经验贴正成为美柚内容生态中不容忽视的一部分。截至2022年11月15日,已有超过25000个用户分享了4w+的经验。

  基于此,为更“精准”地满足用户对于不同内容的需求,美柚 App 会根据用户的不同身份、浏览记录、兴趣爱好等数据向用户推送其感兴趣的资讯。此外,为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和高质量,内容运营人员也会对用户上传的内容进行审核,只有符合审核标准的帖子才能够出现在“经验”列表中。这恰好与美柚社区公约中的“致力于为广大美柚用户提供一个有着良好氛围和高质量内容输出的女性社区 ”完美契合。

  温暖且有用的内容往往指向对美好生活向往,于是更多用户涌入美柚并不令人惊讶。对于美柚而言,如何最大程度发挥女性向的内容特色,持续为用户营造一个温暖的社区氛围,也将会是未来内容生态建设的重点。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美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