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持续完善风控体系,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助力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量

持续完善风控体系,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助力提升消费金融服务质量
2022年12月06日 17:54

  对于消费金融公司来说,风险控制是企业运行的重要一环,也是凝聚企业战斗力的关键因素。对此,北银消费作为国内首家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在风控管理方面,始终有着独到的见解。为了稳健运营、有效应对风险,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建立起一套体系化的风控管理系统,并通过引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提升风控管理能力,在合规发展的基础上,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消费金融产品。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推动风控体系智能化、移动化、场景化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深知风控的重要性、必要性,而随着消费金融行业整体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当前消费金融公司的风控体系也随之变化,这也对机构的风险控制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风险管理需要覆盖整个流程环节。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全新技术发展,以北银消费为代表的消费金融公司,正逐步推动风控管理体系朝向智能化、移动化和场景化等方向发展。

  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加强制度建设,让风险管理更具严谨性

  在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看来,如何评判消费金融公司的风险管理系统,可以从风险管理理念、风险管理机制以及风险管理技术三方面进行考量。风险管理理念与文化是整个体系的灵魂。相关企业需要自上而下确立全面风险管理观念,培育合规风险管理文化,将合规意识与风险意识根植为每名员工的意识深处。

  而有效的风险管理体系应从制度、架构、流程三个维度,使得风险管理涵盖所有业务、所有风险种类,贯穿业务全流程。系统和技术,则是整个风险管理体系的保障。

  基于上述理念,北银消费金融采取了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在充分利用公司风控资源的基础上,对数据进行多维整合、处理、分析、应用,以贯穿企业风险管理全流程,从而实现对各类风险及各环节风险的量化管理。

  作为消费金融试点机构,北银消费金融公司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自身风险管理能力建设。在坚守普惠金融理念的同时,北银消费金融公司通过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持续优化并完善自身的服务流程和风险管理体系,为行业树立一个好榜样。而将来,北银消费金融公司还将继续坚守合规发展的初心,加码科技研发、创新设计,进一步提升企业风险控制管理水平,让客户享受到更放心、优质和多元化的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