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双节”刷卡高峰将至,平安银行信用卡签约分期助你搞定账单难题

“双节”刷卡高峰将至,平安银行信用卡签约分期助你搞定账单难题
2022年12月21日 16:26

  使用信用卡消费后,偿还账单是持卡人必须面对的问题。然而一部分持卡人面临着还款压力,又担心信用卡分期利率过高、办理不灵活,近期,平安银行信用卡签约分期推出了优惠分期折扣,还能让持卡人自主操作。

  临近年底,随着各地陆续放开,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将被释放,圣诞元旦和春节很可能是今年的一个刷卡小高峰。伴随着消费的复苏和回暖,信用卡使用频率也会进一步的提升。

  信用卡具备“先消费后还款”的属性,并且拥有免息期,对于持卡人而言,使用信用卡消费的好处很多。既能享受到信用卡的各类权益,又能满足消费需求。

  不过,信用卡的免息期大多数是在50天左右。在线上购物网站和线下商场足够有吸引力的活动下,持卡人可能会产生过度消费的行为。

  随之而来的就是信用卡账单的还款压力。一旦持卡人无法按时偿还信用卡账单,逾期记录就会被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出现征信污点。

  为了让持卡人能够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银行也在思考应对的办法。各家银行除了在刷卡的积分、返现回馈上比拼,在账单还款优惠上,也有新招。

  更人性化的分期

  近年来银行在消费旺季推出的账单分期类优惠往往很受欢迎,很多持卡人都选择了办理。

  信用卡分期业务不仅可以缓解还款压力,还能享受到较低的分期利息,对于短期内有大额消费的持卡人来说很划算。

  不过,也有不少持卡人反应,这种需要自己主动操作账单分期的活动,有时候往往会因为时间太久、工作忙碌而忘记时间,进而错过优惠利率,甚至忘了申请分期还款。

  在这样的背景下,平安银行信用卡在今年推出了“签约分期”功能,充分考虑到了不同持卡人对信用卡分期业务的需求,通过客户的自定义设置进行自动分期,更加强调和突出人性化操作。

  只要提前设置好起始分期金额、分期期数和签约有效期,当账单(包含已出账单或未出账单)可分期金额达到设定的起始分期金额后,系统「会自动」为客户办理一笔已出账单分期或未出账单分期。

  这个服务的好处显而易见,就是智能操作。尤其适合在双十一、春节前后集中高频消费,积攒出的账单就比较大的情况。根据自己未来几个月的收入情况,和银行的分期利率优惠,合理设置账单起始分期金额、期数和有效期,到时候按时操作还款即可。

  签约分期优惠多

  简单来说,签约分期就是平安银行向持卡人提供的一项「自动办理」分期还款业务的服务,持卡人可通过平安口袋银行App和平安银行的业务人员办理“签约分期”。

  以平安口袋银行App为例,持卡人登录后,可直接在首页的搜索框中搜索“签约分期”,选中签约分期后,系统会自动跳转到签约分期界面。

  在签约分期界面中,持卡人可以看到“未出账单”和“已出账单”,选择后持卡人需要自行设定起始分期金额、分期期数、签约有效期。

  目前,平安银行信用卡签约分期的起分金额为300元,最高不超过10万元。办理签约分期门槛低,几乎是无门槛,大多数持卡人都能满足条件。

  分期期数可以选择3期、6期、9期、12期、18期、24期、36期(具体以实际签约界面显示期数为准)。

  再来看签约有效期,包含了1个月、12个月、24个月、长期有效,持卡人可选择多,并且完全是自主决定。持卡人任何时间都可申请、修改和取消签约分期。

  近期,针对双旦、春节期间的刷卡消费高峰,平安信用卡12月还推出了签约分期的优惠活动,主要包括 2.8 折起的优惠、新户最高立减 96 元分期利息等。

  2022年12月1日-12月31日期间,平安信用卡主卡客户办理18期及以上期数签约分期,可提前锁定截至2023年2月28日之前(含)签约分期优惠折扣,锁定优惠折扣与签约时折扣保持一致。优惠折扣最低2.8折起,每个客户折扣优惠不一致,具体可以在签约页面查询。

  据了解,这次签约分期活动的优惠力度比之前更大,上半年平安信用卡推出签约分期利率优惠折扣为4折起,现在力度直升至2.8折起,相当给力了。持卡人使用签约分期业务,能够节省更多的成本。

  另外,即日起至12月31日核卡的新户办理签约分期,还有机会享最高96元利息减免优惠。

  省心省时省钱

  无论持卡人去哪里,信用卡都会伴随左右带来便利。数据显示,信用卡发卡总量和人均持有信用卡数量仍在增长,但是与前几年相比,增速有所放缓。

  在存量竞争的时代,银行也需要不断创新,来满足持卡人多元化的用卡需求。此前,银行更看重发卡量、流通卡量等指标,现在银行更在意的是如何将服务跟上。

  互联网信贷产品的竞争压力下,银行为了吸引信用卡用户,不仅在增加信用卡的权益,还在信用卡分期业务上拿出了大幅度的优惠,平安银行信用卡更是低至28折。

  持卡人办理信用卡,必然想让收益最大化。只有持卡人在使用过程中真正地满意,才会产生认同感并且长期使用,这也迫使银行要寻找有效的方式留住用户。

  除了前期的发卡环节,用卡环节显得更为重要。用卡包括了使用信用卡时享受的权益、获得的增值服务以及还款阶段针对不同持卡人的差异化策略。

  一直以来,平安信用卡始终坚持持卡人提供省心省时省钱的贴心服务。在转型的过程中,平安信用卡为不同客群和场景的用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精准满足客群的个性化、品质化、精细化用卡需求,同时也带来了实打实的优惠。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