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王生物总裁张锋先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海王生物总裁张锋先生荣获“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2022年12月27日 16:47

  近日,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发布了“2021年度全国百家优秀民营医药流通企业”榜单,海王生物(000078.SZ)位列第三。此外,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医药业商会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公司总裁张锋先生荣膺“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称号。

  据了解,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曾连续成功举办了九届“中国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榜单发布会”,为贯彻落实国家领导人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结合全国工商联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特性,同时为了梳理民营医药流通企业情况,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医药商业分会组织了“2021年度全国百家优秀民营医药流通企业”系列奖项评选活动。该活动秉持公开征集、客观数据、严格筛选、公正评选的原则,邀请国内一流专家组成评选小组,遴选出了年度优秀民营医药流通企业及个人。

  根据公开资料,海王生物是国内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型医药企业之一,已形成涵盖医药商业流通、医药制造、医药研发的完善产业链。此次,公司上榜2021年度全国百家优秀民营医药流通企业,位列第三,并且公司总裁张锋先生荣膺2021年度中国医药行业十大领军人物,充分彰显了公司的综合实力以及公司和张锋先生在业界的影响力。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医药行业带量采购、两票制等政策改革给医药流通企业带来了一定的压力,物流作为医药流通产业中的重要环节,同时负责医药药物、器械存储以及药械的物流运转,政策改革对医药物流企业的物流和仓储实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截至目前,海王生物具有强大的三方物流资质,其中多家子公司拥有药品三方物流资质及器械三方物流资质;公司拥有17个省级物流中心,142个物流仓库,总面积50万㎡,自有物流车辆673台;拥有冷藏车145台,冷库总面积1万㎡;公司医疗器械商业物流业务服务于全国医疗机构3.2万家,业务拓展区域达到20多个省区90多个地市,公司已形成具有区域性优势的大型配送体系和组织架构。

  值得一提的是,12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告将于2023年1月8日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来。新冠疫情仍在全球持续流行,为有效防范风险有必要采取加强药品供应保障等措施。在此背景下,医药流通行业是连接上游医药生产企业和下游医疗机构、零售终端的重要环节,将为保障防疫政策调整的平稳过渡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全国性医药商业企业中业务网络覆盖面较广的企业之一,海王生物表示,公司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做好相关抗疫物资的供应工作。公司还表示,未来将继续以六大省级区域集团为中心,保证传统医药流通业务现有规模,继续以调结构、控规模、提质增效为发展原则,保持自身的行业地位,继续扩大市场占有率。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张锋全国工商联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