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在轻量化户外赛道上,品牌如何更好出圈?

在轻量化户外赛道上,品牌如何更好出圈?
2022年12月27日 16:46

  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人们对户外运动这种远离喧嚣,拥抱自然的生活方式越发热爱,大众对轻松享受户外的生活方式逐渐推崇。蕉下作为国内新生活方式品牌,提出了轻量化户外的概念,倡导大众以更加轻松自在的状态享受户外的纯粹乐趣。作为新兴的生活方式,本文将为你一一解答什么是轻量化户外?蕉下又是如何在轻量化户外赛道上强势出圈的?

  蕉下定义轻量化户外独到之处

  在蕉下看来,轻量化户外是一种新兴的生活方式,其“轻”的变现并不只是在于“产品”,而是让⼤众从身⼼到装备以更轻松⾃在的状态参与户外运动,享受户外出行的纯粹与乐趣。

  在理念方面,蕉下定义轻量化户外也有独特的地方。

  首先,轻量化户外倡导拥抱⾃然,⽽⾮征服⾃然,让大众以更轻松⾃在的⽅式获得纯粹的户外乐趣。其次,轻量化户外⿎励每个⼈⼀起远离当下城市⼈普遍的“社交孤岛“效应,和在乎的⼈⼀起享受美好⾃然,在⾃然环境中感受真实⽽美好的情感连接。最后,轻量化户外源于⾃然,但不⽌于⾃然。蕉下认为,户外并不是城市的对⽴⾯,也不是室内的反义词,要打破城市与近郊、远郊的边界,满⾜⼈们在不同的户外地形中通勤、游乐、运动、休闲等各类型户外活动的需求。

  但是轻量化户外这个理念出现之时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蕉下作为一个新生活方式品牌,极具前瞻性地洞察到这一趋势,并于业内首次提出了轻量化户外的概念,旨在让大众能以更加轻松自在的方式感受户外的纯粹乐趣。

  现如今,这个新的生活方式正在被消费者所接受、所喜爱,同时,轻量化户外的观念普及,也让户外运动不再只是少数⼈的专利,让普通⼈有了⾛向户外的信⼼、收获了⾛向户外的乐趣。

  借助防护科技,加快布局轻量化户外

  蕉下在成立之初,就以一把小黑伞切入轻量化户外领域,逐渐进行探索与布局。蕉下认为,户外防护对于有户外活动需求的大众而言,是他们走向户外的关键一步,使得普通人在面对变化莫测的户外环境时,获得更多自信与安全感。同时,专业户外运动的爱好者也有不同场景下的防护需求需要被满足。

  而在胶囊伞、防晒服、防晒口罩等一系列防晒单品得到好评之后,蕉下加快探索速度,以Anti-UV起步,蕉下持续发展出Anti-Hot、Anti-Water、Anti-Burden、Anti-Cold等全方位的AntiTecTM防护科技,逐步积淀 了“科技复用”与“轻量便携”的核心能力。

  不仅如此,蕉下还对AntiTecTM防护科技进行延伸,从纤维、涂层、面料、结构、设计、成套化等方面,进一步完成了轻量化科技、轻量化设计、轻量化套组方面的专利积累、技术实践和产品创新,逐步丰富与完善产品矩阵,来满足大众对于户外活动的需求。

  蕉下经过长期的探索与不断研发,时至今日,已经得出产品与多元户外场景的深度结合之道,并不断提升跨品类经营能力,这些都为其引领轻量化户外生活方式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更多消费者都能轻松享受户外乐趣。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轻量化大众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