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威泰普科技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管控系统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威泰普科技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管控系统入选《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
2023年02月02日 14:59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正式印发,威泰普科技研发的“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管控系统”作为“推广技术”入选。推广技术是经工程实践证明了的成熟技术,治理效果稳定、经济合理可行,鼓励推广应用。

  据了解,2022年《国家先进污染防治技术目录(水污染防治领域)》共收录38项污染防治技术,皆为生态环境部结合环境污染治理的重点及热点领域推出的技术水平先进、环境效益明显、经济可行的污染防治技术。

  公布目录显示,“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管控系统”基于物联网、仪表传感器搭建了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一体化泵站底层感知系统,将数据传输至云平台,并辅以巡检智能装备,平台通过数据分析,下发指令和参数,自动控制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实现智慧化运维管控。

  该项技术将云计算、物联网、 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与智慧水务相结合,采用“全自动运行+无人值守+ 智慧化调整+远程实时监控”智慧化运营模式,提高运维智慧化水平。

  主要技术指标及应用效果表明,“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管控系统”能够精确控制加药量和曝气量,降低人工操作强度。在人力资源成本,设备维护成本,综合成本方面,较传统运维优势明显。

  该项技术应用范围显示为乡镇污水处理智慧化运维。但基于其集中化智慧管控的技术特点,也适用于高速公路、集团化养殖场、医院、煤矿等分散式污水处理站点的集约化智慧运管。

  据悉,威泰普科技专注于环保科技的研发及应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的“司水云官—污水处理智慧运营管控系统”,凭借技术及应用优势,相继获得省级科技成果认定、河南省首版次软件认定。2022年,企业污水处理智慧运管技术顺利通过鲲鹏相互兼容性测试认证,为华为云技术合作伙伴及精英服务商。

  在该项技术实际应用方面,威泰普科技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服务区污水处理、农村污水处理、医院企业污水处理等分散式污水处理的智慧运维。为大力推广先进技术,扩大技术惠及规模,威泰普正在制定系统技术无偿试用计划,具体试用范围、条件等将择时向社会公布。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高速公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