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快狗打车党员司机代表行业献言献策

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快狗打车党员司机代表行业献言献策
2023年02月02日 15:00

  2月1日,长沙市召开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座谈会,借此深入了解货车司机群体的从业现状和现实需求,进一步加强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快狗打车党员司机任修东作为货运司机代表出席。现场,任师傅表示,快狗打车从政策扶持到生活关怀一直在帮助我们这些普通的货运司机,大家也会更用心地对待每一名货主,为城市货运物流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推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首次将“新就业形态”放在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高度,并创新性提出“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安全规范”等理念,体现出了党对新就业形态领域的重视。

  早在2019年,快狗打车便成立了流动党支队,充分发挥深度连接蓝领劳动者的行业优势,以党建凝聚企业发展动力,帮助流动党员和劳动者成长成才。参与本次会议的快狗打车司机任修东是一名有着25年党龄的资深党员。在快狗打车党委于2021年开展的“共产党员示范岗”评选活动中,任修东就凭借优秀的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成功入选。

  任修东表示,近年来,快狗打车为平台广大新业态劳动者提供了稳定的就业机遇,越来越多的货运司机通过平台得到了赚钱的机会。与此同时,快狗打车也为司机提供了职业化、有保障的发展路径和福利保障。除了快狗打车党总支,快狗打车还成立了司机服务委员会和货运工会,为平台司机搭建了畅所欲言的沟通平台,让司机有机会参与平台运营规则的制定,也让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的针对性措施有了落实渠道。

  作为奔波在一线的劳动者,任修东非常理解司机们的实际需求和行业情况,他也从货运司机视角出发,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货车司机早出晚归,普遍对家庭的照顾比较少,缺少对家人的关怀,希望政府领导能够在大病扶持、保险保障,以及子女教育方面提供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和优惠政策,为新业态劳动者解决后顾之忧。同时,任修东也提出希望党委能够多组织学习交流会,给劳动者分享经验、交流心得的机会,帮助新业态劳动者学习相关国家政策、了解国家未来发展趋势,紧跟时代潮流。

  一直以来,快狗打车在促进新业态劳动者就业和灵活用工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大和夯实着党建基层工作,为货运服务行业发展和高质量服务建设做出了表率。未来,快狗打车将以党建工作为切入点,吸收更多有想法、肯付出的新业态劳动者。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党建就业党员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