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简阳市镇金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简阳市镇金镇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2023年02月28日 09:41

  为切实做好春季禁种铲毒工作,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行为,2月23日,在简阳市禁毒办指导下,镇金镇社治办联合镇金派出所深入辖区内农间地野开展春季禁种铲毒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对13个村(社区)适宜毒品原植物生长的重点部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并走访多个村民搭建的旧棚,实地探查有无涉毒踪迹,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放一株、不留一地”。

  同时,向附近居民科普毒品原植物的相关知识,现场发放毒品原植物的照片和禁毒宣传手册,鼓励他们在春季农耕时节要多加留意,遇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行为要积极举报。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识别毒品原植物的能力,增强了群众禁种铲毒意识,营造了有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良好氛围,为创建无毒村居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简阳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