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垃圾分类+公益 小手牵小手有爱“童”行

垃圾分类+公益 小手牵小手有爱“童”行
2023年03月08日 17:33

  为进一步提高孩子的垃圾分类意识,推进校园垃圾分类工作,引导孩子们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昌平区幼儿园开展以“垃圾要分类 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幼儿园利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给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方法,并向家长和孩子们发出倡议,倡导家长、孩子将包装盒、旧报纸、坏玩具等可回收物带回幼儿园集中进行资源回收;可回收物售卖所得的费用,幼儿园会购买生活用品,用于福利院儿童探访慰问。

  通过这样的形式,既实现了资源的回收利用,又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帮扶,通过“小手牵小手”,培养孩子们的爱心和责任感,一举多得,可回收物的资源化利用之路也变得更有意义了。

  未来,昌平区将探索与中国社会公益基金会合作,开展“春藤成长计划”走进校园,通过“科技+教育+垃圾分类+公益”模式,以点带面,带动学生践行“碳减排,爱循环”,以校园为起点,联动社区;以学生为主体,号召大众;以孩子为原点,改变父母;以家庭为单位,推动城市,推进昌平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化开展。

  撰稿人:雷丽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幼儿园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