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美育人、润物无声 微屿守护花蕾课堂为山区留守女童梦想赋能

以美育人、润物无声 微屿守护花蕾课堂为山区留守女童梦想赋能
2023年03月14日 09:56

  “我想开了”,是勇敢做自己的女性力量,也是如花般绽放的绚丽人生,是每一个女孩从含苞待放到肆意烂漫的自我成长。一直积极投身公益、回报社会的厦门海澳集团及旗下子公司View,今年将开展“我想开了”系列公益活动,持续传递爱与温暖。

  阳春三月,值此生机勃发的美好时节,由共青团武平县委员会、海澳集团、厦门微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守护花蕾计划团队联合主办,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中赤中心学校承办的“我想开了”主题公益活动暨微屿守护花蕾学校落地仪式正式举行,为祖国的花蕾送去关爱,助力每一朵花蕾向阳生长,也为厦门海澳集团及旗下子公司View“我想开了”系列公益活动开启美好新篇章。

  以爱为名,守护花蕾向阳而生

  生长于信息闭塞、观念落后的偏远地区,留守儿童一直是游离于主流人群之外、面目模糊的失声群体。在距离厦门200多公里的龙岩市武平镇中赤中心小学,就有一群正值花儿一般年纪的女孩,因长期缺乏父母的关怀与爱护,在学习、生活中无法得到及时的引导和帮助。面对成长路上的未知、困惑,她们需要被温暖呵护,需要情感陪伴,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的关心与帮助。此次,作为“守护花蕾计划”企业合作方,微屿带着爱心与热忱走进校园、走近留守女童,与这群渴望陪伴的花蕾共赴一场成长之约。

  孩子眼中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在进行“心愿咕卡”的互动之前,深耕美学教育十几年的导师、微屿品牌主理人之一的金晶老师,为女孩们带来五彩课堂,帮助女孩们获得更多色彩学的趣味知识,并通过色彩心理学打开她们对未来世界的想象力:“虽然你们还没看过外面广阔的世界,但只要你们敢于做梦,敢于表达,其实你们就会走向世界……”儿童时期正是“审美敏感期”,金晶老师别出心裁的色彩分享小课堂,激发了女孩们对美的感知,也让她们对未来的生活充满向往。

  盎然春意中,一场“双向奔赴”的相遇,让美好如约而至。海澳集团总裁、微屿品牌主理人郑明铃,美学导师、微屿品牌主理人金晶,微屿品牌主理人郑明榕的助理王榕博戴上“红领巾”,敞开心扉与女孩们展开交流。三位主理人代表用表达各自不同人生态度的标签介绍自己的队伍:果敢、爽朗、自洽、书怪、时尚……女孩们通过这些标签,踊跃地加入“好想和你凑一队”、“你说什么都队”、“你管我对不队”的队伍中,讲述各自的成长故事。校园里,暖暖关切交织着欢声笑语,绘就成一幅春日里的温暖画卷。

  跨越山海之遥,从出发前的满怀期待,到互动中的心灵碰撞,再到离别时的依依不舍,微屿给予留守女童真切的呵护与关注,不仅让融融暖意在彼此心中流淌,也为花蕾播撒爱心阳光。

  “屿”她同行,赋能女性坚韧力量

  伴随着明媚春光,“我想开了”公益活动落下帷幕,而微屿与“花朵”的故事未完待续。这并不是微屿首次关注女性成长,将对女性的支持和帮助融入日常,传递正确的人生态度、唤醒女性内心深处的坚韧力量,是微屿品牌一直在努力做的事。

  作为生活美学服装品牌,微屿用心打磨服装、传递生活美学,让目所能及的日常穿着产生新的意义,还身体力行地汇聚起“她”力量,共同守护女性成长。2022年3月8日,微屿协助区工商联组织“华彩益彰,不止青绿”公益义卖会,用形象改造赋能女性多元的美,并将女企业家私藏珍品义卖所得全部捐赠,为贫困学生点亮希望之光;在教育赋能方面,微屿通过课程与线下主题体验活动,关注女性群体自我完善,促成女性内心价值的持续成长与发生,美学导师、微屿品牌主理人金晶以由外而内的形象美为切入口,助力更多的女性拓展美的边界;在女性创业扶持基金方面,微屿还将聚焦于新生创业领域,以品牌IP凝聚而成的资源与力量,助力女性创业者及其事业版图的发展。

  带着这份不变的初心,从只此青绿到援疆之旅,从衣粒微光到守护花蕾,微屿通过构建当下时代的独立女性社会身份认知,并搭建多元化的事业共创、产业孵化的女性资源平台,与每一个女性守望相助,传递“向阳生长”的力量。

  步履不停,坚守初心传承公益力量

  以微光之力,汇聚星河,微屿品牌公益互助的企业理念,与海澳集团创始人郑金泉“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坚韧宏力一脉相承。

  在几十年的商海征程里,由郑金泉主导的海澳集团处处彰显着奉献精神。集团起步之初,创始人郑金泉就耗费近一半资产为家乡贞庵村澳头社修建村道和自来水管道,尽己所能回馈乡梓。而后,海澳集团牵头设立教育基金慰问职工高考子女,发起成立海沧教育基金会(现为海沧三都教育促进会)支持家乡教育事业,并捐建厦门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教学楼,多年参加甘肃、宁夏对口扶贫活动,爱心事迹屡见不鲜。

  “海澳沉淀的风格,就是‘做!一点一点去做’。”在多年的“利他”之路上,郑金泉总是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真情与温度,并让从事公益成为海澳集团的长效机制。如今,海澳的精神和基因传承了下来,海澳集团总裁、微屿品牌主理人郑明铃身体力行参与公益活动,延续着郑金泉对公益事业的热爱和支持。

  芳菲三月,万千蓓蕾勃勃待发,希望孕育在从未停止的脚步中,也在孩子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以此次“守护花蕾计划”为崭新起点,微屿将在“看世界,观自己”的行动中,将品牌与公益深度融合,用一步步的积累,用一次次的爱心,让温暖持续传递。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厦门市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