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地嘉人善 景善竞美”短视频全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地嘉人善 景善竞美”短视频全民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2023年03月20日 18:50

  3月15日下午,由嘉善县商务局、共青团嘉善县委员会主办,凡耕(武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嘉善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嘉兴大卷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地嘉人善景善竞美”短视频全民创作大赛,在大云镇缪家村文化礼堂,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

  ·群英荟萃·共聚嘉善

  县商务局党组副书记范丽民、团县委副书记田秀琴、县委宣传部网络管理科科长周晓丰、嘉善县各乡镇代表等领导嘉宾以及参赛选手出席大赛颁奖典礼。

  县商务局党组副书记范丽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赛坚持重在参与,围绕民俗文化、旅游美食、特色产品、电子商务、共同富裕等关键词,征集了一批具有嘉善特色、适于宣传、展现我县人文风情的优秀短视频作品,以全方位、各层次、多角度的形式,来体现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是嘉善共富建设、电商发展表达的生动实践。

  ·嘉善美景·播满神州

  本次大赛从2月10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征集作品,得到了各部门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通过各大媒体平台的持续宣传,全民参与,精心拍摄制作了嘉善丰富人文、产业等的短视频作品,历时19天,共收集作品80余件,在抖音上创造“地嘉人善 景善竞美”话题曝光量1055万,点赞数过万,为全国人民展现出了一个美丽缤纷、丰富多彩的嘉善。

  ·人才培育·勇创“嘉”绩

  大赛投稿期间,组委会对前来咨询的参赛选手进行脚本设计、视频拍摄、运镜技巧、选题取景、投稿参赛等全方位指导。同时,大赛评选期间,通过平台数据打分初步筛选,“IN嘉善”APP为期5天的网络投票,以及邀请县传媒中心、县摄影师协会、抖音官方合作讲师、嘉兴知名MCN机构等4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选拔出了一批有实力有潜力有创意的参赛作品。

  此次大赛,将嘉善县政府政策的导向功能与电商发展有效结合,以电子商务发展为主线,用最专业与领先的平台服务,加深与嘉善本地人才的深度融合,提供更深入专业的培训,共同培育建设优质的本地达人账号和内容,提升内容价值,推动与本地农文旅的联动,共建嘉善区域内领先的内容+电商生态体系。

  “以赛聚才、以才促产”,通过大赛的举办,挖掘本地短视频剪辑人才10余名,挖掘电商直播人才20余名,将为嘉善共富建设及电商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新视线)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商务局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