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积极践行ESG理念,上海梅林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样本

积极践行ESG理念,上海梅林为行业发展提供参考样本
2023年04月10日 10:12

  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公司治理绩效而非传统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同时也是衡量上市公司是否具备足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标准。多年来,上海梅林作为中国上市公司综合食品第一股,一直积极践行ESG理念,在促进自身可持续发展的同时,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上海梅林也发挥着标杆带头作用。

  近日,上海梅林发布首份《社会责任暨可持续发展报告》,呈现其2022年在ESG领域的践行与成效,并向利益相关方公开报告期内企业运营情况,帮助企业股东、合作伙伴、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深入透视其可持续经营。

  首先,在环境方面,据该报告显示,2022年上海梅林进行清洁生产技改工作9个;节约资金148.98万元;2022年环保总投入1,400万元;通过节能技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892.29吨;2021年8月新西兰银蕨获得新西兰本土最高环保认证;2021年12月银蕨在美国市场成功推出新西兰首款零碳牛肉。

  在社会责任方面,2022年,上海梅林积极发挥其作为民生物资保供重点企业作用。如为积极响应“一个光明人就是一座供应站”的动员令,上海梅林旗下爱森、冠生园等员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累计服务时长超6000小时。上海联豪则以“结对帮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宗旨,与大门村党总支进行结对共建,为大门村的80周岁以上老人送上联豪牛排礼包,且连续七年开展重阳节敬老日活动。上海梅林还携手联豪向陕西省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价值共计40万元,助力西安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此外,在公司治理方面,上海梅林始终以健全体系,保障品质为先。2022年上海梅林共制定并下发了包括《上海梅林正广和股份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办法》、《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预案》等6个食品安全的制度与规范,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加强质量抽检,企业质量安全体系认证多重保障,构建重点核心品牌。

  当前,上海梅林正按照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和谐发展的指导方针,高度聚焦主业发展,着力创新驱动、管理提升,巩固持续向好经营局面,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上海特大型城市肉食品供应的底板,“安全、优质、健康、美味、便捷”肉食品的标杆,国内领先世界有影响力的大型跨国肉食品产业控股集团。

  未来,上海梅林也将继续践行ESG理念,在环境、社会责任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再下功夫,进一步推动老字号品牌焕发活力,为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新西兰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