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推万兴播爆 抢跑文生视频缘何聚焦出海营销场景?

A股上市公司万兴科技推万兴播爆 抢跑文生视频缘何聚焦出海营销场景?
2023年04月10日 10:11

  日前,2023年(第二届)中国虚拟人产业大会暨AIGC创新发展论坛落下帷幕。当天,创意软件A股上市龙头万兴科技(300624.SZ)集团副总裁张铮受邀出席论坛,发表《借力AIGC 赋能数字创意新表达》主题演讲,分享万兴科技对于AIGC行业的前沿洞察,以及在AI技术赋能数字创意中的探索与实践。

  AI创造力打造新型生产力。论坛上,万兴科技旗下AIGC“真人”短视频出海营销神器万兴播爆全球首发,并宣布开启移动端公测。至此,万兴科技已全面布局AIGC文生图、图生图、文生视频赛道。

  万兴AIGC应用产品优势在哪,接下来又将有怎样的布局规划?作为万兴面向传统出海营销量身打造的颠覆性AIGC新品,万兴播爆诞生的“台前幕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又曾面临过哪些挑战?在当天的媒体采访环节,张铮针对以上问题作出了解答,以下为采访整理:

  1、万兴播爆主打“真老外”的考量?

  国内短视频营销主要以内容为驱动,真人对产品的背书作用不是特别强。但是在海外营销市场,讲解类、产品解说、营销活动类视频,对真人背书都有非常强烈的需求,基本40%以上的视频都需要真人出镜。所以,对于中国的出海商家来说,真人模特出镜的视频更有助于平台对视频的曝光转化;万兴播爆不仅能省去雇佣外籍模特的高昂费用,还能让视频创作更容易、产出质量更好,为短视频出海营销带来“降本增效”的效果。

  2、万兴播爆的核心优势有哪些?

  一是,万兴播爆将定期更新真人形象,能够提供成百上千的“真老外”;二是,万兴播爆拥有海量的创意资源,包括内置10万+创意场景、特效、贴纸等助力视频创作;三是,万兴播爆一直深度聚焦用户场景,团队了解全球用户,也更了解全球市场。

  3、万兴播爆开发过程中的挑战?

  生成类技术本身就是非常有门槛的,生成类数字人也是万兴的第一次拓展。所以,从拍摄雇佣模特的效果,一直到动作、表情等都进行了大量训练。好在借助集团整个的中台技术优势,以及业务经验上的互通、借鉴,万兴播爆团队最后都能够快速找到有效解决方案。任何创新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要相信团队的力量、要不断突破自我,要“痛并快乐着”跨过这个门槛。

  4、万兴播爆接下来的计划?

  此次首发并开放公测的移动端,将以单周快速迭代产品。此外,今年还计划发布桌面端,支持批量导出,选择多语言,一次性生成,视频创作效率将会实现大幅提升。

  5、万兴播爆数字人的版权问题?

  万兴播爆内置的所有数字人,都是购买模特肖像版权后生成制作的,用户可以放心使用。而对于用户的定制款数字人,其肖像权是归属于用户的,万兴播爆提供的是服务,不是换脸技术。

  6、万兴科技AIGC应用产品的优势在哪?

  一是在产品战略层面上,区别于行业大多数企业为生态链上的合作伙伴提供AI赋能,万兴多年来一直专注于数字创意软件赛道和生产力工具上,旨在借力AI更好地赋能新生代创作者。二是在AIGC层面上,公司的场景或者说策略是不一样的,更多企业可能专注在文本生成这块,万兴则更专注于图形图像视频领域。

  7、万兴科技已推出的AI智能工具应用现状?

  我们始终认为,当工具嵌入到具体的用户使用场景中,才会更有创意、才能创造更多价值。万兴去年上线的AI绘画产品万兴爱画,自上线后整体业务拓展还是比较快的,现有业务线产品已集成了相应插件,不管是做视频、PDF还是思维导图等,都可以用AIGC功能实现。基于万兴全球15亿+用户和产品上下游端,未来我们还将能够做更多拓展。

  8、国内AIGC企业需具备什么条件?

  人才和资金。如果说软件和算法“人才”是必须条件,那么“资金”则是硬性门槛,只有同时具备了这样的基础条件,企业才能把AI用好、把AIGC的技术点抓好,才可能会在未来做得更好也走得更远。

  9、万兴科技AIGC研发人才的储备情况?

  公司推出了内部激励、引才入湘等计划,持续面向全球招募精英人才。目前已针对前沿领域,组建了百人规模的技术团队,布局于深圳、长沙、郑州等各大运营中心,尤其在生成类算法上去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万兴播爆便是公司内部创新孵化的产品。

  10、万兴科技面向行业布局AIGC的发展方向?

  万兴播爆是万兴在AIGC赛道布局下,最新推出的主打款、旗舰款,是率先孵化且正推进更新迭代的新品;此外,万兴还会持续孵化其它产品,敬请期待。

  据了解,作为新一代AIGC短视频出海营销神器,万兴播爆致力于从脚本到“真老外”出镜,到视频一键生成的“全链路AIGC创作”,能够大幅颠覆和简化视频制作工作链路。

  张总表示,面向AIGC时代,万兴科技愿分享经验、提供平台,期待与更多合作伙伴同行,航向更宽广的AIGC海域!

  (来源:新视线)

责任编辑:孙青扬

万兴科技AIA股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