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90后德邦快递员送货路上勇救落水者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90后德邦快递员送货路上勇救落水者
2023年04月18日 16:55

  惠州市淡水镇俄之塘,一次普通的送货任务途中,让90后德邦快递员卓扬煌成为了一名“平民英雄”。

  2023年4月15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卓扬煌像往常一样骑着三轮车穿梭在淡水镇的大街小巷。当他途经水塘处时,街坊们的呼救声引来了他的注意。他赶快跑过去查看,发现一名小女孩深陷水塘中,且处于不断下沉的危急状态。卓扬煌没有犹豫,现场找到了一条长绳后,便一头绑着自己、一头绑在岸边,义无反顾地跳入水中营救小女孩。

最终,在现场群众齐心协力的帮忙下,小女孩被成功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最终,在现场群众齐心协力的帮忙下,小女孩被成功救起并立即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我把那个小孩子救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一下子灵魂都升华了”。卓扬煌将溺水者救上岸后,和同事表达了自己的心情。

  作为潮汕人的卓扬煌,和千千万万的“潮汕郎”一样,有着勇敢、善良、热心的美好品质。在卓扬煌看来,这次下水救人和平日里做的好事一样,并不足向外人道。但当事情过去,他再回到现场看到矗立的围栏、满是淤泥的水塘时,也对当时自己勇于救人的行为感到惊讶。冷静片刻后他说到:“现场都是孕妇、老人、小孩子,在这些人面前也没得说害怕的,必须跳下去救人”。

  在得知卓扬煌义无反顾地扶危拯溺后,德邦快递给予了其“德邦快递见义勇为英雄”的表彰和3000元现金奖励,希望他的故事能够鼓舞更多人,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德邦快递一直对快递员见义勇为事迹有表彰激励政策。“我们鼓励快递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热心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见义勇为只是我们提倡的‘好人好事’其中一个类型。”德邦快递惠州大区总经理娄继鑫表示,“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德邦快递的传统,我们快递人要继续发扬下去。”

  在快节奏的快递行业中,每个快递员每一天都在踏实勤奋的挥洒汗水,为摘取自己美好生活的累累硕果而默默耕耘。他们和卓扬煌一样,是出没在城市各个角落的“侠者微光”,他们不经意间伸出的援手,却往往能解决路人的大麻烦。

  “再来一次我还是会去救人的,保护好自己就行了”。朴素的话语,展示着卓扬煌的“侠义心肠”。在德邦快递,类似的快递员故事还有很多,一群有爱心、有责任感的人在一起,用行动担当责任,用爱心回馈社会。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快递员勇救救人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