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康恩贝: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 创季度营收历史新高

康恩贝: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 创季度营收历史新高
2023年04月18日 17:03

  2023年4月18日晚,康恩贝(SH.600572)发布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收入21.31亿元,同比增长25.27%;营业利润4.14亿元,同比增长123.59%;利润总额4.04亿元,同比增长119.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亿元,同比增长175.1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亿元,同比增长36.42%。从报告列示的各项指标来看,康恩贝在2023年第一季度实现了经营规模和效益双提升,为全年的高增长打下良好基础。

  公告显示, 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聚焦中药大健康业务发展,持续推进大品牌大品种工程,积极谋篇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经营发展取得良好开局。公司战略重点中药大健康业务实现营收14.44亿元,同比增长41%,占公司总营收比重为67.78%,较上年同期提升7.54个百分点,核心业务进一步加强。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自我保健产品业务实现营收11.15亿,同比增长52.33%,其中:非处方药业务实现营收9.67亿元、同比增长55.6%,健康消费品业务实现营收1.48亿元、同比增长33.9%;处方药业务实现营收6.42亿元,同比增长7.8%;中药饮片业务实现营收1.47亿元,同比增长23.8%;其他业务实现营收2.26亿元,同比下降11%,主要系国际市场需求变化以及子公司金华康恩贝公司原料药生产线搬迁导致原料药业务营收阶段性有所下降

  大品牌大品种培育方面,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核心产品“康恩贝”牌肠炎宁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0%,“金康速力”牌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90%,“金笛”牌复方鱼腥草合剂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5%,“康恩贝”牌健康食品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推动公司经营业绩保持较快增长。

  科技创新方面,2023年一季度公司共获得一致性评价药品批件4项,其中于3月获批的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参与了第八批国家集采并中标。据查米内网数据,2021年注射用哌拉西林钠他唑巴坦钠在国内药品医疗和零售终端的市场销售额合计83.26亿元,是临床抗感染用药的一线药物。该产品作为公司光脚产品,有望通过本次全国性集采实现销售放量,为康恩贝过亿元产品矩阵再添新军,并进一步增厚企业经营利润。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2019年以来随着公司经营业绩由亏转盈并稳步回升、经营质量持续提升,公司在市场的关注度也逐步提升,接待机构调研活动明显增加。据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为主动适应资本市场变化,引导市场合理预期,2022年全年公司组织了近百场多种形式的投资者交流活动,今年开年以来已组织了近60场投资者交流活动,公司股东人数持续减少、长线机构投资者及持股显著增加,股东结构明显优化。其中,股东人数从2019年期最高峰的13.53万户减少到2022年末的10.70 万户,2023年一季度末继续减少到8.66万户,从最高峰减少了36%;机构投资者总户数持续增加,2023年一季度末机构投资者总户数相比2022年末增加1200多户,增长近42%。兴业基金和安信基金分别出现在公司2022年半年报和年报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至2023年一季度末该两家基金的持股数继续提升。

  面对市场关注的公司未来发展战略问题,康恩贝管理层在近日举办的2022年度业绩交流电话会上明确提出“三个不动摇”,一是坚守聚焦中药大健康核心业务的发展战略不动摇,通过内生外延双管齐下,持续提升中药大健康产品业务的比重;二是坚持聚焦重点大品种大品牌的经营策略不动摇,持续推进大品种大品牌工程和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工程,持续提高亿元产品特别是5亿以上规模产品在总营收中的比重;三是坚定以非处方药与健康产品为主体的“一体二翼”业务定位不动摇,充分发挥中药 OTC及大健康产品在治未病和康复保健中的独特优势,通过以中药为主的自我保健产品品牌群和特色处方中药、特色化药产品群的总体稳定增长,保障企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来源:看头条网)

责任编辑:孙青扬

康恩贝中药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