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天合创聚焦新产品开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天合创聚焦新产品开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3年12月10日 09:36

  近年来,面对烯烃主打牌号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的形势,中天合创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今年前11个月聚烯烃产品累计产量126.22万吨,新专产品累计产量64.36万吨,新专产品占比达50.99%,创近3年新高,企业应对聚烯烃市场冲击的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

  “中天合创将产品开发置于战略高度,每年推出5个以上新产品牌号,目前已有产品牌号近40多个。近年来,新、专产品总量和占比逐年提高。”中天合创化工分公司生产管理部副部长闫慧说道。今年以来,中天合创紧盯聚烯烃产品市场,统筹市场价格走势、装置运行模式和产品结构等因素,积极谋划新产品开发工作。EGR-26C滚塑料是制造容器、皮划艇、道路护栏等筒形塑料产品的原料,具有较高的价格优势,今年在气相聚乙烯装置排产并实现量产3700吨。耐候膜专用料已经成功应用在新疆地区,为保护当地的土壤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企业还根据市场需求,为华北地区相关电缆企业定制开发电缆专用料产品,有效满足下游客户个性化需求。

  今后,中天合创将继续实施“基础+高端”的聚烯烃产品开发生产战略,在提升基础产品性能的同时,着力开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目前,企业正在积极推进绿色降碳升级改造项目,实施后将增加醋酸、醋酸乙烯、EVA、VAE和LNG产品,使产品更加多元,结构更加合理,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后劲和潜力。(中天合创 李兵森 姚宁)

  (来源:News快报)

责任编辑:何奎良

塑料

图片新闻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