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阿富汗大军阀弟弟在临时政府任职并袒护兄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6日03:4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14日威胁说,如果与中央政府对抗的东部扎德兰部落首领帕查·汗·扎德兰未在15日最后期限前向政府投降,他就将对其使用武力。

  扎德兰的兄弟、在卡尔扎伊临时政府中担任边界事务部长的阿马努拉·扎德兰14日则宣称,他的兄弟不是罪犯,不但不会放下武器,而且会“全力进行自卫”。

  扎德兰现在控制着阿富汗东部大部分地区。他原是帕克蒂亚省省长,今年2月被卡尔扎伊解职。此后双方冲突不断。4月27日,扎德兰的武装向帕克蒂亚省首府加德兹市中心发射数百枚火箭,造成30人丧生,100多人受伤,250家商店、100座民房和45辆汽车被毁。这是卡尔扎伊去年12月22日就任临时政府主席以来其权威面临的最严重一次挑战。

  上周,卡尔扎伊限令扎德兰在5月15日前投降,否则将兵戎相见。扎德兰则公然叫板,称卡尔扎伊不敢派兵与他对阵。

  卡尔扎伊已经请求回到国内的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进行调解,不过他向新闻界表示,如果谈判失败,他可能不得不对扎德兰实施大规模的军事打击,并在必要时请求驻阿美军给予协助。

  卡尔扎伊称,虽然他有足够的兵力对付扎德兰,但仍希望通过谈判和平解决冲突。他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支武装,一支相当大的武装。我们希望火箭攻击平民的问题——对平民的谋杀和杀戮,能够通过武力以外的途径解决。我认为,现在有这种可能。”

  然而,扎德兰的兄弟阿马努拉部长14日通过阿富汗新闻社表示:“如果他(扎德兰)受到攻击,他将全力进行自卫。”

  扎德兰曾是美国的盟友。去年,他的武装同美国主导的盟军一道追歼过塔利班和“基地”组织的武装人员。虽然美国官员不断声称不会干涉阿富汗的内部事务,但最近,五角大楼明显疏远了这位大军阀。

  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布赖恩·希尔福蒂少校14日拒绝直接就卡尔扎伊的威胁发表评论。他说:“我们同阿富汗临时政府密切合作。显然,这个国家的安全是我们关注的问题之一。”

  据报道,卡尔扎伊的临时政府眼下只有600名训练有素的士兵。另外250名士兵已从本周开始接受美军的训练。阿富汗领导人希望最终组建一支1.8万人的政府军。卡尔扎伊14日同时表示,希望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能在阿富汗的安全体系建立之前继续留在喀布尔。

  ·林方·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班牙执法机关称该国阻止了一场大规模恐怖袭击(2002/05/16/ 00:05)
美司令认为恐怖网络还没摧毁 阿战事尚未结束(2002/05/15/ 19:59)
自称武器库被摧毁 阿富汗一军阀称驻阿盟军犯了错(2002/05/15/ 17:14)
美司令:恐怖网络未被摧毁 阿富汗战争尚未结束(2002/05/15/ 17:13)
阿富汗宣称掌握拉登和奥马尔行踪 10天内将其抓获(2002/05/15/ 15:50)
卡尔扎伊向阿富汗东部地方军阀发出最后通牒(2002/05/15/ 14:24)
巴基斯坦警方击毙该国国内最大的恐怖组织头目(2002/05/15/ 14:14)
叶刘淑仪:香港尚未发现恐怖组织但不可掉以轻心(2002/05/15/ 13:46)
美联邦调查局将成立新的反恐小组加强情报工作(2002/05/15/ 13:32)
塔利班一高级将领被捕 美国怀疑奥马尔已被击毙(2002/05/15/ 13:15)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