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情报显示基地组织企图再发动袭击 美国提高戒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0日消息:《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19日分别报道说,美国情报机关在过去数月截得连串 “基地”组织通讯,显示该组织正企图向美国或美国的海外利益机构发动规模至少媲美“9·11”的新一轮恐怖袭击,包括 袭击民居,但不能确定袭击的时间、地点或袭击模式。

  联邦调查局最近收到情报,称“基地”组织或许会在美国国内租用民居,再放置炸
弹进行引爆。当局上周已向地方官 员、各民居的物业管理公司和业主等发出非官方警告,提醒他们注意防范。

  华盛顿高级官员表示,近来位于全球的“基地”支部通讯量大幅增加,尤以最近一个月为甚,是自“9·11”以来 通讯最为频繁的时期,亦与“9·11”发生前的夏天相似。

  有关官员指出,虽然通讯的内容含糊,但仍认为线索的可信程度颇高,足以令人忧虑,现已提高警觉,并知会所有联 邦调查局支部。情报分析家正评估最新的安全威胁的严重程度。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周日也表示,美国目前的恐怖袭击戒备状态,远高于“9·11”事件发生期间。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FBI发出迄今最详尽警告:“基地”欲租公寓制造爆炸(2002/05/20/ 11:08)
梦想建立庞大纯宗教“伊斯兰帝国”拉登野心破灭记(2002/05/20/ 11:04)
英美大报发出同一信息 “基地”将发动第二轮进攻(2002/05/20/ 10:09)
半岛电视台质疑英国媒体 称拉登新录像“不新”(2002/05/20/ 10:03)
比9-11事件更大规模 “基地”策划要袭击美国民居(2002/05/20/ 09:28)
证据不足被释放 9-11嫌疑人要美国道歉(图)(2002/05/20/ 09:08)
坐树下瘦削憔悴讨论圣战 新影带证实拉登活着(图)(2002/05/20/ 08:30)
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遇袭击丧生(2002/05/20/ 08:11)
战绩不佳闹内讧 美反恐司令为何要罢英将军的官(2002/05/20/ 07:37)
美国特种部队一士兵在阿富汗东部遇袭身亡(附图)(2002/05/20/ 06:38)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