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比9-11事件更大规模 “基地”策划要袭击美国民居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0日09:28 南方网

  基地恐怖分子可能发动的恐怖袭击

  1以自杀式炸弹袭击美国东北部千间银行

  2派出300名敢死队成员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3利用飞毛腿及致命化学毒剂弹头发动袭击

  4以一枚核弹对准纽约发动核子攻击

  5在出租屋放置炸弹

  6劫持飞机作为“导弹”摧毁目标建筑物

  南方网讯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正策划比911事件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联邦调查局则表示,基地可能以美国的民居作为攻击目标,恐怖分子计划租屋后放置炸药,当局吁民众警惕。美国副总统切尼表示,“几乎确定”基地会发动恐怖袭击。

  袭击比9.11更大规模

  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表示,现时防范恐怖袭击的状态,较911时为高。切尼接受美国霍士电视台访问时称:“我认为基地将来的袭击可能性几乎是确定的。这可以发生在明日、下周、明年,但他们会不断尝试。”

  联邦调查局发言人魏尔曼上周六表示,收到的情报显示,基地正在密谋袭击美国住宅楼宇,他们正商讨如何在美国租住楼宇和放置炸药。然而情报没有显示那些住宅会成为袭击目标。

  但魏尔曼说,由于这一情报不够具体也未经证实,联邦调查局目前还没有正式向全国发布警报,但已要求全国各住宅楼宇的管理部门提高警惕,注意可疑的人和可疑的情况。

  美国官员证实,过去数月美国情报单位,收到基地组织进行愈来愈多的通讯和对话,通讯量和模式与九一一袭击前一月截到的相似。自九一一以来,美国政府已发出五宗公众警报。

  美国运输部及联邦航空局的调查结果表明,许多机场没有采取足够的安全措施。一些机场,尽管乘客和飞机驾驶员都要经过严格安检,但能够获得机场出入证的搬运工、清洁工、机械师都可以从旁门不经检查进入机场。

  袭击范围遍及欧美中东

  与此同时,《纽约时报》指各地基地组织间的通讯明显增加,内容关乎另一项攻击美国目标的计划,潜在的作案范围遍及欧洲、阿拉伯半岛及美国本土。美国日前亦曾警告,土耳其的美国目标可能受袭。

  《纽约时报》周六报道,美国情报单位截获一系列模糊却令人困惑的情报,该报引述高级情报人员说:“基地组织”近来活动频繁,过去一个月,有关恐怖分子可能在欧洲、阿拉伯半岛或美国本土发动第二波攻击的情报数量有所增加,其中有些是出自在阿富汗被逮捕的“基地组织”战士之口。

  可是,“基地组织”传递的信息非常模糊,令反恐专家也无法确定恐怖分子何时、何处以及用何种方式攻击美国。反恐专家指此类信息虽然语焉不详,但通常极其可靠。

  911事件低成本制作

  FBI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精心策划的“911袭击”行动原来只是一个“低成本制作”,合共只花了拉登的“基地组织”30万美元。纽约遇袭后,超过40万居民患有创伤后紧张症。

   美国联邦调查局的数字反映出恐怖分子十分小心地处理财政,在钱银流转进美国过程中没有引起当局丝毫疑心。十九名拉登的党羽透过佛罗里达州一家银行多个户口的存款得到30万3481元63分。

   美国一项调查发现,纽约遇袭后市民承受冲击极深,超过四十万居民患有创伤后紧张症。创伤后紧张症的征状包括发噩梦、焦虑、烦躁及暴怒,而通常征状会持续起码两星期。

   美国国务院即将发表的《环球恐怖主义模式》年报,指出2001年共有3547人死于恐怖袭击,主要在“911袭击”中遇难。

  FBI中情局成箭靶

  《新闻周刊》上周六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四十八受访者认为,布什对“九一一袭击”前收到的有关情报处理恰当,百分之三十九受访者认为他未尽责任。百分之五十三受访者指出,联邦调查局及中情局要为这次袭击负最大责任。百分之五十九受访者表示,前总统克林顿亦有责任,指他在任时应尽力侦察和预防任何可能对美国的恐怖攻击。

  布什目前的支持率虽低于去年十月的百分之八十八,但仍高逾百分之七十三,百分之七十六美国人仍赞同他在国内外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

  布什在“九一一袭击”之前已知道拉登计划袭击美国的消息被揭露后,反对派民主党穷追猛打,不断质询布什事前知道甚么情报及他如何处理这些情报。

  另外,布什准备周三跨越大西洋进行为期一周的欧洲访问,他亦面对欧洲的一轮抨击。在最近一次高峰会上,欧盟领袖曾指摘布什在其它国际问题上及对反恐采取单方面政策,独断独行。(编辑:邹强)

   短信游戏站,精彩刺激好玩又有数码相机大奖!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证据不足被释放 9-11嫌疑人要美国道歉(图)(2002/05/20/ 09:08)
坐树下瘦削憔悴讨论圣战 新影带证实拉登活着(图)(2002/05/20/ 08:30)
一名美军特种部队士兵在阿富汗遇袭击丧生(2002/05/20/ 08:11)
战绩不佳闹内讧 美反恐司令为何要罢英将军的官(2002/05/20/ 07:37)
情报显示基地组织企图再发动袭击 美国提高戒备(2002/05/20/ 06:53)
美国特种部队一士兵在阿富汗东部遇袭身亡(附图)(2002/05/20/ 06:38)
切尼:基地组织“肯定”还会对美发动袭击(附图)(2002/05/20/ 02:54)
英美报纸发出同一信息 “基地”将发动新进攻(2002/05/20/ 02:48)
图文:参观者废墟前驻足观看 巴米扬大佛有望重建(2002/05/19/ 15:55)
员工可以绕道自由出入 美国机场仍存在安全漏洞(2002/05/19/ 15:20)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送你出国学英语!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伊利爱贝食品◇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招商项目展
:与您相约-津鱼头
:军品餐具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