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基地”组织仍很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5日02: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4日电(记者谭卫兵、严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3日说,“基地”组织目前在全球的活动仍然很活跃,但现在没有本·拉丹直接指挥该组织活动的迹象。

  拉姆斯菲尔德是在五角大楼接受《华盛顿邮报》记者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如果本·拉丹的活动活跃的话,美国是能够了解到的。他不知道本·拉丹近来无声无息是由于安全原因还是因为生病,或者是已经死去。但是,不管本·拉丹的命运如何,美国政府掌握的
证据显示,“基地”组织其他领导人仍在继续筹集活动经费,并相互保持密切的联系。

  拉姆斯菲尔德说,“基地”组织中至少有10人知道该组织在世界上一些国家的银行开设的帐户,了解哪些人接受过该组织的训练和如何召集这些人。

  在谈到美军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搜索行动时,拉姆斯菲尔德说,那里的行动就像大海捞针一样困难。他说,尽管美军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抓获“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武装分子,但却缴获了大量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一些火箭和装甲运兵车。

  拉姆斯菲尔德还说,由于印巴边界局势紧张,巴基斯坦从巴阿边境地区抽调了部分军队派往印巴边境地区,但大部分防守巴阿边界的巴基斯坦军队仍然留在当地,配合美军的行动。(完)

   世界杯新闻订阅:精彩进球,一个不容错过!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希拉克证实法国将为阿富汗培训国民军步兵部队(2002/06/05/ 02:03)
美国发誓扫除巴基斯坦境内“基地”残余分子(2002/06/04/ 16:12)
美中两国就切断恐怖主义资金来源问题交换意见(2002/06/04/ 14:58)
美防长称不知拉登死活 塔士兵在巴阿边境很活跃(2002/06/04/ 13:32)
美军阿富汗行动出问题 内部互相指责产生摩擦(2002/06/04/ 13:27)
穆巴拉克称911一周前他曾警告美说基地有大行动(图)(2002/06/04/ 11:48)
布什为联邦调查局正名 称其改组后做得“更好”(2002/06/04/ 11:23)
“鞋弹”疑犯申请读《时代》 美政府提供删节版本(2002/06/04/ 09:03)
加拿大为9-11恐怖嫌疑人“平反” 遭美国抗议(2002/06/04/ 08:32)
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否认未及时通报恐怖情报(2002/06/04/ 07:48)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分 类 信 息
:MBA备考百分百上线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中关村精英大社区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外专局PMP权威班
:廉价机票在这里
:国际长途0.33元/分
:高中毕业直接出国
:四医大眼科研究所
:留学澳州 首选澳宝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