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 正文

美媒体披露基地老三状况 警方多种手段撬其嘴巴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5日02:30 人民网

  人民网7月15日讯 1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发表文章披露,被美军抓获的本·拉登领导的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祖巴亚达,目前被关押在位于印度洋上迭哥卡雷卡岛上的美国海军基地内。虽然祖巴亚达已经被美军秘密审讯了好几个月,但有关方面就是一直不肯透露这位“级别最高”的基地组织俘虏的具体情况,以防止有人“前往营救”。

  在祖巴亚达于今年四月在巴基斯坦境内被捕前,这位30多岁的恐怖分子头目已经被美
国方面认定为基地组织的实际指挥官,并具体负责将被反恐怖盟军打垮的散兵游勇重新集结起来,以便发动新一轮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活动的任务。在此人落网后,美国联邦调查局长穆勒多次宣称,正是及时将祖巴亚达关押起来,才防止了美国再次遭受新的恐怖袭击。

  《时代》周刊援引熟悉美国反恐怖行动人士的话说,有关方面最近将祖巴亚达从一艘美军舰上转移到了迭哥卡雷卡海军基地内部。自从祖巴亚达被捕后,美军通过对其“软硬兼施,多管齐下”,采取了多种手段,下大力气企图撬开他的嘴巴以便获得有价值的情报。“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位基地老三在“迷迷糊糊”间,还真的吐露了一些所谓的“袭击方案”。

  有关方面就是根据这些珍贵的“情报”,先后发布了恐怖分子可能对自由女神像、美国的公寓大楼、东北部地区的银行、超市和购物中心发动袭击的警报。虽然这些可怕的预言最后没有变成现实,依然让许多美国人“虚惊一场”。目前,除了祖巴亚达和被美军炸死的阿提夫外,其他的基地组织高级官员至今依然下落不明,逍遥法外。(高轶军)

   目击者,亲历者,见证者,知情人――《焦点访谈》期待你!
      订阅短信头条新闻,第一时间获得重大新闻突发事件


发表评论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美国发现基地训练营 查获向民用水源投毒计划书(2002/07/15/ 00:02)
阿富汗南部长官碰头 美军行动需得到他们的同意(2002/07/14/ 19:53)
美“第11特遣队”浮出水面:追踪拉登和基地头目(2002/07/14/ 18:46)
美国政府提供援助:阿富汗将开设首个“网吧”(2002/07/14/ 14:21)
穆沙拉夫:藏在巴的“基地”成员将被送回老家(2002/07/14/ 12:06)
约800名“9-11”事件遇难者身份无法确认(2002/07/14/ 09:32)
德国情报部门称拉登还活着有可能发动新的袭击(2002/07/14/ 08:51)
阿富汗普什图人正失去对卡尔扎伊和美国的信心(2002/07/14/ 08:01)
德国联邦情报局局长称:拉登藏在阿巴边境(2002/07/14/ 05:27)
美外交官在阿富汗开第一个“网吧” 并对公众开放(2002/07/13/ 20:25)
美国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专题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N]梁朝伟-花样年华
[N]盛夏的果实
[M]机器猫
[M]羽泉-彩虹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北大青创有好项目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0.32元/国际长途 
:万肯SPA专业规划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西安思源学院招生
:英国女王大学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