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怀疑布什阵营有意安排播出拉登录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1日13:1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媒体怀疑布什阵营有意安排播出拉登录像

卡塔尔半岛台31日播出拉登最新录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几个星期以来,美国共和党人都在说,给约翰-克里参议员投票等于给基地组织投票。甚至连汽车尾部贴纸上的字眼都在强化着这个信息。

  众议院议长丹尼斯-哈斯德特说,如果民主党候选人赢得选举,奥萨马-本-拉登的网络活动起来就更舒服了,不过民主党议员的抗议声很快就淹没了他的发言。

  基地组织领导人在星期五夜里为美国选举投下了一枚手榴弹,而哈斯德特先生是在此前六周发表他的高见的。

  既然出现了本-拉登的录像带,人们就在问:“为什么这位深谙媒体作用的沙特持不同政见者要发布一盘可能会导致乔治-布什总统重新当选的录像带呢?”

  阴谋理论在周末变得非常普遍,最奇怪的是亲手导演该录像带的发布之人可能就是美国总统的首席政治战略顾问卡尔-娄福。

  受人尊敬的美国前新闻节目主持人沃尔特-克朗凯特在CNN的“赖利-金现场”(Larry King Live)节目中说,他“倾向于认为,卡尔-娄福做为白宫的政治经理,非常精明,可能有意安排拉登在这个时候露面。”

  布什总统事先知道这盘录像带将要播出。不过大概即使白宫也不可能操纵策划阿拉伯半岛电视台录像带的播放时间的选择。同时,有人声称,上星期五夜里,录像带被人放在半岛电视台在伊斯兰堡的办事处,就在该录像带向全世界播放的几小时前,美国朱卡塔尔大使还曾试图阻止该录像带的播放。

  其实,本-拉登在他这次不凡的选举前进行干预的讲话中,并没有直接支持哪个竞选人。他这次事隔一年多出现的首次录像带讲话中事实上上按照美国政治术语说是很模棱两可的。

  拉登对美国选民直接说,“你们的安全不在克里、布什或者基地组织手里。安全在你们自己手里。哪个国家不干涉我们的安全,也就自然保证了自己的安全。”

  昨天分析家说录像带可以对明天的选举有两种影响。一方面它提醒美国人美国头号公敌还在人间,这样就可以突出布什总统没能抓获拉登,从而使克里选举受益。

  另一方面,布什可能会受益。因为他作为911之后的武装部队总司令,是赢得“反恐战争”的最佳人选。

  克里和布什在最初试图从本拉登周五夜间播放的录像带中获取政治优势,但是到昨天为止,他们的讲演词已经冷静下来,不在具体提及了--可能是担心人们的普遍指责,说他们为赢选票就过分渲染反恐战争。中央情报局专家们正在检查该录像带以期发现里面是否包含可能导致对美国进一步袭击的编码信息。国土安全部部长汤姆-李奇强调说,尚没有收到关于在总统大选日会有袭击的新情报。

  “美国自从911之后就一直在处理针对我们国土的总的威胁,”里奇补充说,现在警报级别在黄色线上,没有计划要提高该警报水平。(固山)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