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专题 > 正文

卡斯特罗表示古巴钦佩传奇和革命的中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1:01 新华网
卡斯特罗表示古巴钦佩传奇和革命的中国(组图)
11月22日下午,刚刚抵达哈瓦那对古巴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同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卡斯特罗表示古巴钦佩传奇和革命的中国(组图)
当地时间11月23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劳尔·卡斯特罗的陪同下参观古巴信息科学大学。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美联社23日报道:“古巴钦佩传奇和革命的中国”

  胡锦涛主席同意向古巴镍工业部门投资并出席今天举行的旨在增加中国在古巴旅游业和电信业投入的会谈,中国已经同古巴加强了经济合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是22日到达古巴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他在国防部长劳尔·卡斯特罗陪同下出席由大约400名古巴和中国企业家参加的讨论会。

  自从1989年柏林墙倒塌后,这个岛国失去了同苏联集团的贸易和援助优惠,古巴和中国的政治和商业关系便逐渐加强了。

  在今天向胡锦涛主席颁发何塞·马蒂勋章的仪式上,菲德尔·卡斯特罗主席说,目前的政治关系是“两个坚持社会主义理想的国家之间透明与和平合作的典范”。

  这位78岁的古巴领导人说,尽管面临挑战,“社会主义肯定仍然是我们这类国家和平与生存的唯一真正的出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已经证实了这一点”。

  在这次授勋仪式上,在奏两国国歌时,上个月摔坏了膝盖和右臂的卡斯特罗从轮椅上站了起来。

  他在讲话结束时强调,古巴“非常钦佩传奇和革命的中国,一个独一无二的中国,一个精神的中国,一个永存的中国”。

  古巴外国投资部长玛尔塔·洛马斯在讨论会上说:“我们从来没有这么多和这么重要的项目。”据古巴外贸部长里卡多·卡夫里萨斯说,中国现在是排在委内瑞拉和西班牙之后古巴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古巴的对外贸易中占10%。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说,两国今年头11个月的贸易额总共达到4.01亿美元,比2003年全年的贸易额增加36%。在古巴有13家中国公司,总投资5000万美元。在中国有7家古巴公司,总投资1500万美元。

  胡锦涛出席了同古巴达成的16项协议的签字仪式,其中包括购买镍、建镍生产厂和探矿项目等协议。胡锦涛和卡斯特罗都出席了签字仪式。所签协议包括延长在20世纪90年代初向古巴提供的贷款的偿还期。(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胡锦涛出访拉美四国并出席APEC会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