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尤先科宣布6月将组建议会联盟和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15:38 东北网

  东北网4月28日电 据乌克兰新闻网报道,乌克兰总统尤先科27日宣布,他认为新议会多数派联盟将在6月中下旬开始组建,新政府组阁工作也将与随之进行。

  4月27日,尤先科在基辅宣布:“我认为,现在谈判已经开始,可以预期乌克兰将在7月中下旬组成议会多数派联盟,之后组阁。”

  尤先科表指出,根据现行法律规定,自最终选举结果正式公布之日起,新议会应在30天内召开首次会议,在之后30天内组成议会多数派,在随后的另外30天内组成政府。

  尤先科宣布:“议会联盟组建进程正在富有成效地进行。为了保证议会联盟在今后几年内的有效工作,现在应把所有可能的分裂危险变成不可能。因此,橙色阵营政治力量正在为此而努力。”

  尤先科强调,为稳定国内局势,今后5年内当局应充分考虑投票支持橙色联盟之外党派的选民的意见。各派政治势力不要以

乌克兰东部和西部分裂从第聂伯河沿岸划界为由进行政治投机。当局必须团结、联合所有能帮助稳定乌克兰内部局势的人。

  4月25日,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做出终审裁决,驳回4个落选党派的上诉请求,裁定中央选举委员会公布的议会选举结果合法有效。4月27日,根据中央选举委员会的授权,乌克兰《政府信使报》正式公布了选举最终结果和新议员名单,地区党获得32.14%的选票得到186个议席,季莫申科联盟得到22.29%的选票获得129个议席,“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得票率13.95%拥有81个议席,社会党得票率5.69%得到33个议席,共产党得票率3.66%获得21个议席。

  现在,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已开始为所有议员注册登记。议会多数派联盟组建成为当务之急。早在3月底议会选举前,乌克兰各派就开始谈论组建议会联盟联合组阁的事宜,选举结果证明没有一个政党获得单独组阁权,但议会联盟谈判拖延至今仍未获得突破,国内政治危机事实上已经爆发。

  经过漫长的争执后,4月13日,季莫申科联盟、“我们的乌克兰”联盟和社会党领袖终于草签了议会民主力量联盟备忘录,规定由三派政治力量协商组成议会橙色联盟,联合组阁。但是,“我们的乌克兰”联盟不同意备忘录第6条关于由季莫申科联盟提出未来总理人选的规定,双方互不相让,联盟谈判进入死胡同。季莫申科坚持要由自己出任总理职位,指责“我们的乌克兰”联盟的谈判代表波罗申科、叶哈努罗夫、马尔季年科与地区党秘密谈判组建所谓的大联盟,呼吁尤先科解除上述三人的代表职权,亲自领导橙色联盟谈判进程,尽快组建议会联盟,至今没有得到尤先科的积极回应,橙色联盟谈判前景不明,国内政治局势更加复杂。(长白)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