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军方做好政权交接期应对袭击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10: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媒体11月7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5日表示,在新旧总统过渡交接期间,美国最容易遭受袭击或者发生其它各种突发事件。目前,美国军队已经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尔-马伦上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回顾以往,你就会发现许多重大袭击以及严重的突发事件,大多发生在新总统正式宣誓就职前3到4个月,或者就职后大约12个月。比如给美国带来巨大损失的911恐怖袭击,就发生在布什总统就任8个月后,那时候新总统对许多问题都没有做好准备。迈克尔-马伦表示,美国五角大楼对于这一可能的不利状况非常了解,他们目前已经做好了应对各种情况的准备。军方的主要目标是阻止任可能的袭击事件发生,但即使是袭击事件发生,军方也有足够的应对准备。迈克尔-马伦说,新旧总统的交接历来都是美国面临的一个挑战,未来仍然会是这样。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谢尔托夫也对媒体表示,希望11月4日投票结果揭晓后,总统胜选人立即指派一个交接团队参与政府国安事务,以防止国际恐怖分子在6个月内发动袭击。谢尔托夫强调新旧总统的政权交接阶段会有严重的权力真空期,这也就意味着更可能引发袭击或者不安。美国一家专门检测恐怖组织言论的网站披露,一些自称是“基地”组织支持者的人在某网站上公开声称,“基地”组织将在大选投票日前后对美国发动新一轮大规模袭击,希望借此影响大选的结果。据报道,按照这些恐怖分子的逻辑,恐怖袭击将使更多的美国人转而支持反对从伊拉克撤军的麦凯恩。而一旦麦凯恩上台,就将花费更大的气力反恐。这样将会使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从而严重削弱美国的国力。

  布什自今年初就已经开始着手进行政权交接的准备,并为各项任务设定最终期限,下令联邦机构为新一届政府做好准备。而到了今年8月份,白宫办公室主任约书亚-博尔顿又成功说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加入准备工作。参与该计划的人士指出,相关预备工作将可以帮助新一届总统就任之后“快速启动”。奥巴马的资深顾问、前白宫及国会事务助理沃尔福德曾经历多次总统权利移交过程,他称赞了布什对政权移交所做的准备工作,他说,“ 布什总统这次权利移交的准备工作做的很好,整个白宫和其他组织机构都从以前的教训中吸取了经验。现在,移交过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相信一切都会很顺利。”即使不是在如此关键的时期,顺利的政权移交也会给下任总统的任期产生深远的影响。

  针对上述警告,美国情报部门表示他们已经意识到政权交接期是整个国家的高危期,并已经做好了准备。目前,包括美国军队、直接负责总统候选人安全的特勤局,以及联邦和地方警察在内的强力部门已经严阵以待。(毕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相关专题 2008年美国大选

更多关于 美国 交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