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利总统支持率较矿难前上升近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4日10:28  新华网
智利总统支持率较矿难前上升近两成
  资料图片:10月13日,在智利圣何塞铜矿,最后一名被困矿工路易斯·乌尔祖阿(左)成功升井后同智利总统皮涅拉(右)握手。新华社发(智利政府提供)

  新华网北京11月3日电 一份2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智利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支持率10月创新高,较圣何塞铜矿矿难发生前上升近两成。

  智利民意调查机构Adimark GfK说,皮涅拉的支持率10月达到63%,创下他今年3月上任以来新高。他的支持率在7月、即圣何塞铜矿矿难发生前为46%。

  这家机构9月的一份民调结果显示,皮涅拉的支持率为53%。

  这家机构在月度报告中说:“(皮涅拉支持率)10月上升与33名受困矿工获救联系紧密。”

  支持率上升更有利于皮涅拉推行新政。他先前推动国民议会批准一项法案,即增加矿产企业缴纳的开采特许费。

  路透社报道,皮涅拉下一个“目标”是推动国民议会批准2011年财政年度预算案。他建议,应让财政支出增速低于经济增长预期,从而为不断升值的本国货币“减压”。

  今年8月5日,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沙漠的圣何塞铜矿发生塌方,33名矿工被困700米深井下。经过长达两个多月的营救工作,救援人员10月13日晚安全救出全部受困矿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智利 矿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