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消息网12月30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29日举行记者恳谈会并表示,截至当天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超过了14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居多,年底有望突破600万人次。

  据韩联社12月29日报道,1978年访韩外国游客仅为100万人次,2000年突破500万人次,2012年突破1千万人次,2013年超过了1200万人次。韩国观光公社表示,今年虽然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日元疲软,但1月到11月访问韩国的外国游客同比增加16.6%,创下10年来的最高纪录。

  从外国游客的国籍来看,中国人最多(571万人次),同比增加40.9%,预计年底首次突破600万人次。其后依次为日本(211万人次)和美国(72万人次)。从外国游客增速来看,中国居首,其后依次为香港、泰国、俄罗斯。

  随着外国游客人数的增长,今年韩国旅游收入预计将达176亿美元。外国游客带来的经济效益约达3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760亿元)。

  韩国观光公社将力争实现明年吸引外国游客1550万人次和2017年吸引外国游客2千万人次的目标。明年是韩国和日本恢复邦交50周年,2015-2016年将举行韩中旅游之年纪念活动和韩法友好交流之年活动,韩国观光公社将加大韩国旅游宣传力度。

  另外,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韩国观光公社将于当天下午在清州国际机场举行第1400万位外国游客欢迎仪式。

  

  【延伸阅读】韩国济州岛游客数突破1200万 中国游客占86%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本月22日,访韩国济州岛的游客人数突破1200万人次。根据济州岛观光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本月21日,到济州岛旅游的游客人数总计11,992,345名。随着22日约有26,000名游客的到访,游客人数突破1,200万名。此数据不仅超过了去年总计10,851,265名游客来访的记录,还超过了今年1150万名的预计人数。

  外国游客中,尤属中国游客增长较为明显。截止到21日,3,264,361名外国观光客中,中国游客占86%(2,814,875名)。与去年同期(2,292,294名)相比,外国游客总数增长了42%。中国游客与去年(1,787,887名)相比增长了57%。

  与此同时,国内游客也有所增长。尽管今年4月发生了岁月号沉船事件,但到21日为止,前往济州岛旅游的国内游客人数达到8,728,074名,与去年同期(8,296,715名)相比增长了5.2%。济州岛观光协会市场营销部室长杨胜毕表示,正逢圣诞节、年末和年初连休,今年游客有望突破1225万。

  (2014-12-24 16:24:06)

  

  【延伸阅读】韩免税店外国人购买比重超韩国人 中国游客给力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观光公社(韩国旅游发展局)和Meritz综合金融证券1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韩国免税店的销售总额达7.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98亿元),其中面向外国人的销售额约达3.7万亿韩元,面向韩国人的销售额约达3.4万亿韩元。外国人占免税店销售额比重大于韩国人,归功于中国游客在韩国消费额度大增。

  据韩联社12月11日报道,中国游客人均购物额多达来自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游客的四倍。Meritz综合金融证券预测,韩国免税店面向外国人的销售额将不断增加,2015年达4.8万亿韩元,2017年增至6.1万亿韩元。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也将在未来6年增加两倍。

  元大证券公司预测,来韩中国游客将从今年的594万人次增加到明年的772万人次,2020年进一步增加到1760万人次。

  随着来韩中国游客猛增,韩国免税店股价也一路上扬。新罗酒店股价今年1月每股为5.5万韩元,8月飙升到13.5万韩元。此后股价下挫到9万韩元以下,这是因为韩国政府日前决定在首尔市中心增设免税店后,新罗酒店能否获得新免税店的经营权遭到质疑。

  不过证券行业方面认为,现在新罗酒店股价暂时下跌,但待业绩好转后会有所上升。

  (2014-12-12 18:20:24)

  

  【延伸阅读】韩国将迎冬季旅游旺季 推特色服务吸引中国游客2014年访韩外国游客破1400万人次中国人居首韩国即将迎来冬季旅游旺季,流通业界纷纷推出专用豪华大巴、导购等特色服务吸引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图片来源:韩国《亚洲中国》中文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国《亚洲中国》中文网报道,韩国即将迎来冬季旅游旺季,流通业界纷纷推出专用豪华大巴、导购等特色服务吸引赴韩旅游的中国游客。

  据新世界百货相关人士7日称,该商场将截至明年1月,针对下榻首尔市内高级酒店的中国游客推出专用豪华大巴免费接送服务,涉及酒店包括:新罗酒店、首尔JW万豪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等。

  据报道,凡下榻这些指定酒店的中国游客若想到新世界百货购物,百货将用最为豪华的大巴车接送中国游客至新世界百货总店及江南店。

  据悉,中国游客在商场购物的过程中,还有新世界所属中文职员在身边对游客喜爱的商品进行详细介绍和即时翻译,用以方便中国游客愉快地完成购物之旅。

  新世界百货负责人表示:“我们已于11月运营了往返新罗酒店的游客专用大巴,在运营的过程中,外国游客、特别是中国游客报以极大好评,该大巴的开通也为提高中国游客的客流量起推进作用。”

  报道称,与此同时,韩国流通业还与众多旅行社联手,以“韩流”为主题推出特色旅行商品。新世界百货与韩国某知名旅行社推出了名为“韩流灰姑娘”的旅游商品,该商品针对中国女性游客,全程共4天3夜。旅行项目包括,通过专业设计师对游客一一进行造型设计后,来到新世界百货购物、入驻最顶级酒店、在首尔清潭洞做造型以及拍摄时尚大片等服务。

  报道指出,韩国法务部、文化体育观光部还与友利银行合作,针对中国籍高端个人客户推出“访韩优惠卡”。该访韩优惠卡与韩国百货店、酒店、医院、免税店等13个品牌进行合作,中国游客凡持卡消费,便可享受免税、各种折扣等优惠。

  以新世界百货为例,今年1月至11月,针对中国游客的销售额同比激增136%,占外国游客整体销售额的50%。特别是中国籍高端个人客户平均消费金额达300万韩元,是其他国家游客人均消费(50万韩元)的6倍。

  (2014-12-08 13:44:15)

  

  【延伸阅读】韩国将售中国游客专用交通卡通过支付宝购买美股行情中心:独家提供全美股行业板块、盘前盘后、ETF、权证实时行情

  韩联社首尔12月3日电 韩国交通卡“T-money”发行公司“韩国SMART CARD”3日表示,将从本月底开始针对中国游客发售外国人专用交通卡“M-pass”。

  中国游客要购买“M-pass”的话,只需通过“支付宝[微博]”结算后就可在仁川机场或济州机场交通卡办理处领取“M-pass”。

  金浦机场也即将开设“M-pass”办理专柜。“M-pass”最长使用期限为7日,充值的最大限额为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763元),充值后未使用的余额将转移到支付宝账户。(完)

  (2014-12-03 21:54:06)

  (原标题:2014年访韩外国游客破1400万人次 中国人居首)

相关阅读

为什么又“失联”?

尽管MH370事故发生后,大马和东南亚周边国家相关部门一再表示要“亡羊补牢”、“引以为鉴”,但问题的解决,绝不可能立竿见影。

那些官员的笑

可我们有时也能发现,我们的一些官员在一些本不该欢乐的重大天灾人祸时,也面带没心没肺的欢乐微笑时,就会让很多的网友感到十分反感加愤怒。

“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

赵作海“害怕老无所依超过坐牢”,这种比较,与其说是表述他在自由与生存之间的选择,还不如说是,在不无夸张地表达他对未来生活的强烈焦虑。作为正常人,“老无所依”确实是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

有脸没脸回家过年

最近,很多人在关心那些“没脸回家”的年轻人。这里的“没脸”,也就是指“丢脸”,是说那些在外漂泊的年轻人,落魄寒酸,觉得辜负父母期待,压力山大,没勇气回家。

  • 为什么中国大陆名人不愿出柜
  • 央视评论员:有一种等待叫做“失联”
  • 唐朝引领时尚的“血晕妆”
  • 《红楼梦》里最美丽的诗词
  • 查小欣:郭富城“被”桃花劫疑点重重
  • 女人别拿分居出走当“杀手锏”
  • 解读关于安全乘飞机的十大疑问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