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2架F2战机空中“剐蹭” 尾翼受损有零件掉落

日本2架F2战机空中“剐蹭” 尾翼受损有零件掉落
2018年11月02日 19:45 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2架F2战机空中“剐蹭” 尾翼受损有零件掉落

 F-2战机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图源:台媒) F-2战机在训练中发生意外。(图源:台媒)

  海外网11月2日电 当地时间2日,日本两架F-2战机在空中训练时发生机体擦撞,两架战机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一架尾翼受损,另外一架的部分零件掉落。

  据共同社报道,当天下午3点50分,隶属于日本航空自卫队的两架战机在长崎县上空训练时发生了意外擦撞。两架战机在发生意外后仍可继续飞行,并在下午4点30分左右返回福冈县的筑城基地。2名飞行员没有受伤,而两架战机均有不同程度受损。

  日本航空自卫队表示,这两架战机是从基地起飞1小时后发生了碰撞。他们当时已经完成了海上训练,在确认彼此的机体有无异常时,发生了意外“接触”。其中一架的垂直尾翼受损,而另一架主翼下方的导弹发射装置和油箱受损。战机在训练时并未携带导弹。

  日本航空自卫队正在详细调查事发时的状况。筑城基地表示,目前没有接到有人被掉落零件砸伤的通报,基地的跑道也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F-2战机为美日共同开发,2000年在日本启用。此前有报道称,日本防卫省计划2030年左右让已经老化的F-2战机退役,开发出新一代战机或从美国引进更先进战机。(编译/海外网 李芳)

责任编辑:张迪

战机尾翼受损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