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朝中社:朝美领导人相约再会 商定继续展开对话

朝中社:朝美领导人相约再会 商定继续展开对话
2019年03月01日 11: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朝中社:朝美领导人“相约再会” 商定继续展开对话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 朝鲜国家通讯社朝中社3月1日报道了朝美领导人前一日在越南河内举行会谈的消息。报道称,朝美领导人同意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划时代发展继续紧密联系,为解决河内首脑会谈中讨论的问题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报道称,双方“相约再会”。

  据朝中社3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2月28日在河内索菲特传奇大都会酒店进行了单独会谈和大范围会谈。双方就开启改善朝美关系新时代方面的实践性问题开诚布公地交换了建设性意见。

  报道称,双方一致认为,为缓和紧张状态、推动和平和实现完全无核化所做的努力和主动措施,对增进相互信任、从根本上改变朝美两国之间数十年持续的不信任和敌对关系具有重大意义。尽管在改善朝美关系的过程中会有种种困难,但只要携手努力定会推动朝美关系取得划时代的发展。

  报道称,金正恩和特朗普同意为朝鲜半岛无核化和朝美关系划时代发展继续紧密联系,为解决河内首脑会谈中讨论的问题继续进行建设性的对话。

  报道最后称,金正恩对特朗普总统远道而来,为此次会晤和会谈成功进行积极努力表示谢意,相约再会并话别。

  韩联社注意到,朝中社的报道对首脑会谈未能达成协议的消息一字不提。值得注意的是,与朝鲜外相李勇浩和副外相崔善姬3月1日凌晨召开记者会时的发言不同,朝中社没有发出对美谴责的言论。韩联社认为,这可解读为朝方有意持续与美方展开对话。

责任编辑:张岩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