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文在寅称将构建永久和平机制 并加强与日合作

文在寅称将构建永久和平机制 并加强与日合作
2019年03月01日 15:39 澎湃新闻

  原标题:文在寅称将构建永久和平机制实现新半岛体系,并加强与日合作

文在寅文在寅

  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1日出席在韩国首尔举行的三一运动百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表示韩国将构建新的朝鲜半岛体系为实现半岛永久和平做准备。他表示,必将促使朝美核谈判达成一致,并强调为实现和平加强与日本合作。

  据韩联社3月1日报道,当日文在寅出席在韩国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的三一运动百周年纪念仪式并致辞。文在寅强调,新的朝鲜半岛体系旨在结束一切敌对关系构建新的和平合作共同体。韩国将基于韩美合作、朝美对话及国际社会的支持,必将实现朝鲜半岛永久和平机制。

  此外,报道称,在韩国最高法院判强征劳工索赔胜诉、韩日出现海上问题摩擦的背景下,文在寅仅强调以史为鉴力促和平,深化与日本的合作。

  文在寅表示,清除日本殖民残余需朝着面向未来的方向进行。为了朝鲜半岛的和平,韩国需加强与日本的合作。历史无法被改变,但未来可以改变。文在寅还强调了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

  韩联社称,有分析认为,在朝美核谈判暂时无果的背景下,以韩朝美为主所推进的朝鲜半岛和平进程受阻,文在寅此言意在引导日方为朝鲜半岛和平发挥建设性作用。

  据韩联社此前报道,韩国青瓦台核心人士曾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2月19日曾表达与文在寅面谈的意愿,文在寅或考虑近期访问华盛顿。虽然特朗普未提及具体日期,但谈到有很多事要当面说,文在寅可能考虑在“金特会”结束后访问华盛顿。

责任编辑:闫宏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