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向菲律宾兜售一款武器 可压制海上岛礁

美国向菲律宾兜售一款武器 可压制海上岛礁
2019年04月04日 22:26 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国向菲律宾兜售一款武器 可压制海上岛礁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日报道称,华盛顿和马尼拉一直在讨论部署一种升级版美制远程火箭炮系统的可能性。

  报道称,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项协议,原因是这种“高机动性火箭炮系统”(HIMARS,简称“海马斯”远火)对国防预算紧张的菲律宾政府来说可能太过昂贵。

 ▲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 ▲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

  然而,这两个盟国的防长4月1日在华盛顿重申他们永久的同盟关系,同意将增强两军的协同作战能力以及美国对菲律宾武装部队现代化的支持。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在马尼拉也作出了相互防御的保证。

  一名专家说,如果这种远火系统得以部署,那么它发射的精确制导远程火箭弹就能够打击邻国修建的人工岛礁。

  就在这条消息披露前,华盛顿一家颇有影响力的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发布了一份新的报告。

  这家智库3月21日发表的报告敦促美国在东南亚部署“海马斯”远火,称这将“彰显美国轮换驻军的灵活性和多样性”。这种火箭炮系统在2016年美菲例行军演“肩并肩迂回闪电”行动中首次进行了试射。

▲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发射战术导弹连续镜头▲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发射战术导弹连续镜头

  据《星条旗报》报道说,美国陆军副参谋长詹姆斯·麦康维尔将军3月表示,没有筹划立即进行“远程精确火力”武器部署,但太平洋地区的伙伴国对于这一问题的讨论持开放态度。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陆军的一位发言人德里克拒绝就此发表评论,他不愿透露与美国陆军士兵或装备的未来部署的任何细节。他说:“对于美国太平洋司令部陆军来说,M142型“海马斯”远火是美军中拥有的一种出色打击武器,特别是第17野战炮兵旅进行了训练,利用它保持我们的整体作战准备。”

 ▲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发射制导火箭弹瞬间 ▲美军“海马斯”轮式远火发射制导火箭弹瞬间

  报道称,“海马斯”远火是安装在美国陆军中型战术军卡上的一种轻型、模块化多管远程火箭炮,可搭载一个6联装箱式火箭发射器或一枚地对地战术导弹,最大射程达300公里。

  曾担任美国国防大学国家战略研究所所长的帕特里克·克罗宁说,美国正考虑不仅要在地区军演中使用“海马斯”远火和其他火箭炮及导弹,而且考虑部署这些装备以提高地区伙伴国的威慑能力。克罗宁也是美国安全中心的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说,美国陆军、海军陆战队和菲律宾武装部队“当然”有兴趣部署这些武器系统。他还说,“海马斯”远火“会更好地对付固定目标,诸如人工岛”。

 

责任编辑:吴金明

马尼拉海马岛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690-0000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