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G7通过生物多样性宪章 但美国气候对策特立独行

G7通过生物多样性宪章 但美国气候对策特立独行
2019年05月07日 14:41 观察者网

  原标题:G7通过生物多样性宪章 但美国气候对策特立独行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共同社5月7日报道,在法国东北部梅斯召开的七国集团(G7)环境部长会议6日通过关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梅斯宪章,结束了为期两天的议程。宪章提出将加快采取旨在阻止生物多样性受损的措施,帮助制定和实施2020年以后的保护目标。

  美国虽加入通过宪章的行列,但在会议联合声明中关于气候变化对策的部分却表达了与其他6国不同的立场。

  关于生物多样性,2010年在名古屋召开的《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通过了到2020年为止的保护目标,但联合国的科学家组织本月6日发布评估报告称,从现状来看该目标无法实现。在明年将于中国召开的该大会上,制定2020年之后的新目标成为课题。

  宪章还提出各国将加强现行政策并宣布新的举措,但并未写入具体的目标及数值。

  在联合声明中,除美国之外的6国就全球变暖对策称,将推进基于国际框架《巴黎协定》的措施。

  另一方面,美国再次确认了退出该协定的想法,表明了“推进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

  此外关于海洋塑料垃圾对策,声明指出“为大幅削减丢弃,需要创新手段”。日本环境相原田义昭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称:“在6月的G20(二十国集团峰会)上,将力争构建涵盖新兴市场国家及发展中国家的具有实效性的框架。”

  美国在2017年的G7环境部长会议上也没有加入关于气候变暖对策部分的声明。

责任编辑:闫宏亮

框架宪章梅斯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