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倡导减排却常坐飞机出差 伦敦市长被骂环保伪君子

倡导减排却常坐飞机出差 伦敦市长被骂环保伪君子
2019年05月09日 02:25 环球网

  原标题:经常坐飞机出差,伦敦市长被骂“环保伪君子”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向倡导绿色减排的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却被称“环保伪君子”。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萨迪克汗自2016年当上伦敦市长以来,经常乘飞机出差,和他的团队一起,累计飞行了约28万英里(约合45万公里),“这个距离都能到月球了”。

  据报道,虽然萨迪克汗常说“要采取措施防止全球变暖和气候危机”,但他和他的团队3年来的“环球旅行”已经排放了180吨二氧化碳,需要用2.5英亩(约合1万平方米)的树木花34年时间才能净化掉。

  不少评论认为,萨迪克汗在环保问题上只是说得漂亮,行动却与言辞不符;若真保护环境,他应该少坐飞机。甚至有议员表示,萨迪克汗的美国、印度和德国之行主要是为了宣传自己,还增加了环境污染。

  萨迪克汗的发言人对此反驳称,萨迪克汗乘飞机出访是公务需要,为的是宣传伦敦这个城市,而且确实为伦敦带来了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据了解,萨迪克汗去年曾宣布“气候紧急情况”,承诺要尽一切力量阻止气候变化。(苗涛) 

责任编辑:张义凌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