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对委使馆断水 委官员:试图摧毁其他国家的方式

美对委使馆断水 委官员:试图摧毁其他国家的方式
2019年05月12日 17:33 环球网

  原标题:美政府对委使馆断水 委官员:这是“老大哥”试图摧毁其他国家的方式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任洁]美国推翻委内瑞拉政府的意图已是路人皆知。在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支持者组成的“使馆民间保护团”,与委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的支持者之间的紧张对峙持续数周之后,当地时间11日,华盛顿再次发招——试图通过断水的方式将占领该使馆的“使馆民间保护团”成员赶出。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5月12日报道,委内瑞拉驻华盛顿大使馆倡议小组负责人之一梅代亚•本杰明11日发推特表示,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大使馆断水,因为使馆内有马杜罗的支持者。

梅代亚•本杰明推特截图梅代亚•本杰明推特截图

  本杰明在推特上写道:“现在美国政府对委内瑞拉大使馆断水,为了让我们从这里出去。没有灯, 没有水, 食物也很少。这也是‘老大哥’试图摧毁其他国家的方式。我们仍然坚定。” 

  报道称,尽管被切断电源,但大使馆内的人员仍驻守其中。“使馆民间保护团”成员之一、独立记者鲁宾斯坦恩发推文称,即便断电也不能迫使他们放弃使命,他们将保护大使馆以避免瓜伊多任命的人接管该设施。鲁宾斯坦恩认为,美国的断电行为无异于攻击委内瑞拉的基础设施。“真是具有讽刺意味,美国政府曾经攻击委内瑞拉电网,如今他们又攻击委内瑞拉大使馆的电力供应系统。”

  此前,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5月8日也曾因美国政府切断电力供应,陷入黑暗之中。位于华盛顿的在大使馆内的反政变人士表示,他们不会离开。

  在此之前,委政府曾在该国多次遭受大面积停电后,指责美国对其发动“电力战争”,开展蓄意破坏。今年1月2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电视讲话中宣布即日起关闭委内瑞拉驻美国所有使领馆,并撤回所有在美外交人员。但据此前媒体报道,一些马杜罗的支持者占领了大使馆,使其免于陷入反对派领导人瓜伊多之手。马杜罗对这些美国活动人士表示感谢,并对他们保护大使馆表示了“深深的钦佩”。

点击进入专题:
委内瑞拉再生政变

责任编辑:张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