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以色列老翁向波兰大使吐口水 台媒:加剧波以紧张

以色列老翁向波兰大使吐口水 台媒:加剧波以紧张
2019年05月16日 09:34 参考消息

  原标题:以色列老翁向波兰大使吐口水 台媒:加剧波以紧张关系

  参考消息网5月16日报道 台媒称,以色列警方15日说,一名现年65岁的以色列老翁涉嫌向波兰驻以色列大使吐口水。两国近来因归还二次大战期间犹太人财产的争议而闹僵,老翁此举加剧双方紧张关系。

  据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报道,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尔德表示,波兰驻以色列大使马基罗斯基(音)当地时间14日坐在车内时,一名男子走近并“对他吐口水”,警方随即逮捕这名住在特拉维夫北方海尔兹利亚的65岁老翁。

  报道称,这名嫌犯被警方逮捕,之后将在特拉维夫的法院出庭。

  报道称,此事发生的前一天,波兰取消了以色列官员往访,因以色列意欲提出归还二战大屠杀期间,犹太人被没收的财产。波兰则坚称这个问题已成为过去。

  波兰外交部发言人苏瓦拉(音)说,外交部因此召见以色列驻波兰大使阿扎里。

  对这起大使被吐口水事件,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称,这是一种“仇外的侵犯行为”。

  莫拉维茨基谴责此事件是“种族主义式攻击”,并发推文说:“暴力对付外交官或任何其他的公民不应被容忍。”

  以色列外交部发言人纳赫雄表示:“我们向马基罗斯基表达诚挚的关心,以及我们对这起袭击的震惊”。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大使以色列老翁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