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埃塞俄比亚逮捕将近250名兵变嫌疑人

埃塞俄比亚逮捕将近250名兵变嫌疑人
2019年06月28日 21:10 新华社

  原标题:[微特稿·时事与军事]埃塞俄比亚逮捕将近250名兵变嫌疑人

  [新华社微特稿]埃塞俄比亚媒体27日报道,中北部阿姆哈拉州首府巴赫达尔市22日发生未遂兵变以来,巴赫达尔和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将近250名嫌疑人被捕。

  官方媒体埃塞俄比亚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没有提及嫌疑人身份以及逮捕日期。

  巴赫达尔22日发生未遂兵变,埃塞武装部队参谋长西雷·梅孔嫩、阿姆哈拉州州长安巴丘·梅孔嫩和另外3名官员遇害。埃塞政府说,兵变主谋、阿姆哈拉州安全部队主管阿萨姆纽·齐盖和他领导的民兵组织图谋控制阿姆哈拉州。

  当地媒体报道,军警24日在追捕行动中打死齐盖。

  扎根北部地区的政党“阿姆哈拉民族运动”(NAMA)26日说,这一政党的56人遭拘押。“阿姆哈拉民族运动”谴责未遂政变并否认与兵变有任何关联。

  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智库国际危机研究组织本周发布简报,认为“阿姆哈拉民族运动”之类以民族主义为中心的政党正在埃塞获得越来越多支持,他们的言论正在族群之间激起严重暴力。

  埃塞是非洲人口大国,人口大约1亿,全国有80多个民族。其中,奥罗莫族人口最多,占总人口40%,主要生活在奥罗米亚州;其次是阿姆哈拉族,占总人口30%,主要聚居在阿姆哈拉州。(完)(王雪梅)

责任编辑:余鹏飞

埃塞俄比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