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态度反转 澳大利亚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态度反转 澳大利亚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2019年08月21日 09:47 环球网

  原标题:态度反转!澳大利亚宣布:加入美海湾“护航”行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朱梦颖]在“冷对”美国派舰船到霍尔木兹海峡参加护航行动的要求后,澳大利亚21日突然转变态度,宣布加入美国的海湾“护航”行动。

  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天早上宣布,该国将派遣一艘护卫舰和一架侦察机前往海湾地区,以支持华盛顿在霍尔木兹海峡所谓的“护航”行动。

(RT报道截图)(RT报道截图)

  “政府已经决定,与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并作出贡献,符合澳大利亚的国家利益,”莫里森说,“(但)我们的贡献范围有限,而且时间也有限。”

  自伊朗扣押一艘英国油轮之后,美国一直游说盟友组成护航舰队,不过主要护航行动将由盟友执行,美国主要向盟友提供情报信息。上月末,英美等国在巴林开会讨论组建联合舰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护航”的计划。美国还以书面形式向德国和其他盟国提出了这一要求。早前,德国明确拒绝加入“护航”行动。澳防长雷诺兹8月4日曾说,“美国提出的要求非同小可而且非常复杂。这正是我们目前为何正非常慎重考虑该要求的原因,”澳方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点击进入专题:
美国伊朗关系持续紧张

责任编辑:张申

莫里森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