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5G过渡期 高通芯片出货量降34%致收入跌近两成

5G过渡期 高通芯片出货量降34%致收入跌近两成
2019年11月07日 14:48 观察者网

  原标题:5G过渡期,高通芯片出货量降34%致收入跌近两成

  正值5G过渡期,移动芯片巨头高通的业绩备受关注。

  11月7日,高通披露了2019财年第四财季(2019年7-9月)业绩显示,当季出货1.52亿个芯片,同比下降34%;不过,高通当季净利润为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5亿美元净亏损明显改善。

  具体来看,高通第四财季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的营收为48亿美元,同比下滑17%;相同口径下,其2019财年营收为194亿美元,不及上年的226亿美元。

  此前,高通预计当季芯片出货量1.4-1.6亿颗,实际出货量与预期相符。

  财报发布的同时,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普夫(Steve Mollenkopf)表示,三季度每股盈余(EPS)处于高通自己预计指引范围的高位,主要源于QTL业务稳健。该部门名为高通技术授权部门,主要负责对高通历年积累和收购的技术专利进行授权。

  另外,高通方面称,整个财年成功执行了战略优先工作:帮助推动5G全球商业化、完成大量重要的专利使用协议,很好地执行了产品路线图。在5G加快发展的2020年,高通的技术和发明让公司能处于很有利的地位。

  从各项具体业务数据来看,高通当季最大收入源QCT收入36.1亿美元。在高通的主营业务中,QCT指的是高通CDMA技术集团,主要负责研发和销售无线基础设施和设备中的芯片等软硬件方案。

  获苹果专利费用“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高通当季业绩表现还获得了苹果的“助攻”。

  此前在第二财季,高通受益于跟苹果的和解,净利润同比暴增79%。高通透露,此次公布的业绩中,QTL业务的营业收入包含了苹果支付的专利费用。

  另外,还有1亿美元的QTL收入来自与华为的临时协议。

  “我们还未与华为达成最终协议。”高通表示,与华为的第二份临时协议在2019财年第三财季达成,尽管谈判仍在继续,但尚未与华为达成最终协议。

  高通指出,2019财年第三财季与苹果及其合同制造商达成的和解协议产生了47亿美元的营收,但并未计入其部门业绩。

  对于未来业绩展望,高通预计2020财年第一财季收入将在44-52亿美元之间;预计QTL收益将在13-15亿美元之间。

  高通表示,对5G加快发展的2020年充满信心,“明年智能手机将会反弹,出货量增至18.5亿部,其中5G手机出货量最高将会达到2.25亿部。”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当地时间6日美股收盘,高通股价收于84.63美元/股,跌幅0.97%。财报发布后,该公司股价盘后一度涨逾90美元/股,涨幅一度超过6.6%。

责任编辑:王亚南

高通芯片高通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