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有备无患?美国或买俄飞船座位送航天员上空间站

有备无患?美国或买俄飞船座位送航天员上空间站
2019年11月29日 10:4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有备无患?美国或买俄飞船座位 送航天员上空间站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据俄罗斯政府采购网消息,美国航天局将向俄罗斯购买两个“联盟号”飞船的座位,以飞往国际空间站,以确保美国航天员2021年9月前可以留在国际空间站。

 资料图:2019年3月29日,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和克里斯蒂娜·库克进行太空行走,更换国际空间站外挂蓄电池。 资料图:2019年3月29日,美国宇航员尼克·黑格和克里斯蒂娜·库克进行太空行走,更换国际空间站外挂蓄电池。

  目前,根据美国航天局与俄罗斯航天集团之间的合同,美国航天员克里斯托弗·卡西迪将于2020年4月9日乘坐“联盟MS-16”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并将在空间站停留至10月22日。

  据11月份的消息,俄航天集团确定了“联盟MS-17”飞船和“联盟MS-18”飞船各自的3名航天员。前者将于2020年10月14日发射,后者将于2021年4月份发射。而10月底,俄罗斯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介绍称,他收到了美国航天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的来信,美方可能需要在这两艘飞船上各购买一个位置。

  美国政府采购网称,航天局将于航天集团将签署一份购买两个席位的合同,“联盟MS-17”和“联盟MS-18”各一个。以防美国自己的载人飞船推迟发射后,确保2021年9月份之前国际空间站至少有一名美国航天局的航天员。

  据了解,如果不购买“联盟号”的这两个席位,自2020年10月起,国际空间站可能会没有美国航天员。

责任编辑:张申

航天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