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印度专家:中国扶贫威胁到了印度

印度专家:中国扶贫威胁到了印度
2020年10月29日 23:56 环球时报

  原标题:印度专家:中国扶贫威胁到了印度

  近日,印度一位研究中印关系的专家在印度媒体上撰文称,中国在西藏中印边境的村庄开展扶贫工作,会威胁到印度的国防。

  抛出这个观点的是一个名叫Claude Arpi的“中印关系”专家。

  此人近日在印度《每日卫报》的网站上撰文称,虽然中国政府的前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并没有引起多少印度媒体的关注,但在中印边境持续紧张的局面下,中国政府的第七次西藏工作会议终于得到了印度媒体的广泛报道。

 (截图来自印度《每日卫报》上该专家的文章) (截图来自印度《每日卫报》上该专家的文章)

  他进而表示,印度媒体应该多关注中国的这一会议,因为从至少第六次西藏工作会议开始,中国政府就一直谈要在西藏消除贫困,包括要建设一批小康村,其中一些就在中印边境附近。

  之后,这位印度专家展现出了印度一些学者在评论中国时的“传统艺能”,先是对我们的扶贫工作大吐酸水,说什么我们的扶贫是为了通过WIFI网络和手机等现代化的手段更好的控制民众,之后又说我们的扶贫数据有问题,理由是我们说一些当地贫困村的搬迁是处于民众自愿的,但该印度专家却表示这不可能,理由是当地人在当地那种困苦的环境下“住习惯了”,不会自愿离开前往更现代化的村庄。

  他甚至还宣称我们的扶贫工作是在“汉化”当地。

  不过,在对中国的扶贫工作吐了半天酸水后,这位专家在文章最后还是向印度政府作出了这样的呼吁:“新德里方面应该意识到这种新的现实,并采取有效措施发展自己的边境了。”

 (截图来自印度《每日卫报》上该专家的文章) (截图来自印度《每日卫报》上该专家的文章)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