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非总统称该国已做好准备 应对疫情再次暴发

南非总统称该国已做好准备 应对疫情再次暴发
2021年01月19日 01:35 央视

  原标题:南非总统称该国已做好准备 应对疫情再次暴发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据南非当地媒体1月18日报道,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南非已做好足够准备应对此次二次疫情及未来可能出现的第三次疫情暴发。

  拉马福萨称二次疫情的暴发让南非经济复苏的步伐变缓,但大多数南非人开始习惯如何应对疫情,如何遵守规定,这是一个好兆头。第二波疫情之后很可能会出现第三波疫情暴发,南非已做好准备。同时南非大规模疫苗接种活动即将展开,这也将有助于降低新冠疫情的传播。南非政府将是新冠疫苗的主要购买方,而私营部门将在资金和分销方面提供帮助。政府将严控疫苗,腐败将不会再现。在抗疫过程中南非已经吸取了很多教训,在疫苗到来后南非有能力对疫情进行正确的管理。

  南非经济研究局(Bureau for Economic Research,BER)表示,最近的事态发展表明,南非作为排在疫苗购买队伍后面的国家面临着几乎不可避免的第三波,也可能是第四波病毒暴发的危机。(总台记者 周涛)

责任编辑:张建利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