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拜登上任后打给日本的第一通电话,居然没提奥运会?

拜登上任后打给日本的第一通电话,居然没提奥运会?
2021年01月28日 08:29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拜登上任后打给日本的第一通电话,居然没提奥运会?

  来源:纵相新闻

  东方网·纵相新闻记者 谢斯河

  美国总统拜登在1月28日凌晨与日本首相菅义伟进行了电话会谈,双方就加强合作以进一步强化美日同盟达成共识。

  菅义伟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说,他对拜登就任总统表示祝贺,双方在会谈中就加强日美同盟关系达成共识,并确认就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等国际议题开展紧密合作。

  菅义伟表示,双方商定将视疫情状况尽快将其访美计划提上日程,以实现两国领导人面对面磋商。他说,就加深与拜登个人关系而言,当天的电话会谈是一次“非常好的会谈”。

  白宫发表声明称,拜登向菅义伟重申美国对日本提供“扩展威慑”的承诺,并肯定了日本作为印太地区和平与繁荣基石的重要性。

  双方讨论了努力实现朝鲜半岛彻底无核化的必要性。同时,双方再次确认《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日本控制的东海岛屿群,钓鱼岛为该条约第五条适用对象。

(图说:周三拜登在白宫国宴厅。图/AP)(图说:周三拜登在白宫国宴厅。图/AP)

  不过此次会谈未涉及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举办问题。就在昨天,东京奥组委执行委员会委员高桥治之表示,“拜登正在应对新冠带来的严峻形势,但如果他对奥运会的发展能做出积极表态,我们也将获得强劲支持。”高桥还声称,国际奥委会不能对奥运会做出决定,这取决于美国。

  这是拜登就任总统后打给日本的第一个电话。据悉,拜登在上任后已依次打给加拿大,墨西哥、英国、法国、德国的国家元首和北约秘书长,昨天他刚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过电话。

责任编辑:贾楠 SN245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