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希腊一名新冠重症患者疑被同室患者切断呼吸机致死

希腊一名新冠重症患者疑被同室患者切断呼吸机致死
2021年04月09日 00:17 央视

  原标题:希腊一名新冠重症患者疑被同室患者切断呼吸机致死

  据希腊媒体报道,4月7日晚间,雅典发生一起新冠肺炎重症病人离奇死亡事件。一名在希腊红十字会医院的普通病房内插管治疗的76岁男子因呼吸机突然停止工作而去世。

  据介绍,死亡的病人在重症监护室外的一间普通病房内插管,该病房最近才被改建为接待新冠重症患者的专用病房。而该患者的健康状况在最近几天已有所改善。

  4月7日晚,当这名患者使用的呼吸机突然停止工作时,备用系统也未能启动。从监护仪中观察到异常的医生马上进入病房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术,但没有成功。

  据希腊多家媒体报道称,院方发现与呼吸机连接的电线被切断,于是马上通知警方。另据报道,希腊警方已经逮捕了一名犯罪嫌疑人,他是与死者同病房的一名阿尔巴尼亚籍新冠肺炎患者,目前这名嫌疑人正在警方的监管下继续治疗。

  据报道,嫌疑人曾抱怨“呼吸机的噪音”,并要求更换单人病房。有消息指这位嫌疑人今年62岁,曾在2006年因斗殴伤害他人身体,以及在2019年性侵儿童而留下犯罪记录。(总台记者 王玉国)

责任编辑:刘光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新浪热榜

微博/微信扫码去APP查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