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外媒: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

外媒: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
2022年01月08日 14:07 环球网

  原标题:快讯!外媒: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法新社刚刚消息,哈萨克斯坦前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马西莫夫因“叛国罪”被拘留。

  法新社称,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8日在一份声明中称,在对有关叛国罪的指控展开调查后,该机构前主席马西莫夫于周四(6日)被捕。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签署法令,免去马西莫夫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全部)主席一职,任命国家安全局局长萨基姆巴耶夫担任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安全部)主席。

  马西莫夫还曾于2007年至2012年以及2014年至2016年期间两度担任哈萨克斯坦总理。

  早前报道:快讯!俄媒:哈萨克斯坦全境实施恐怖主义危险“极限红色”警戒(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俄罗斯卫星网刚刚消息,哈萨克斯坦全境实施恐怖主义威胁“危急红色”警戒。

  哈通社从哈萨克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获悉,哈萨克斯坦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被提高至“危急红色”。1月6日,该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萨金巴耶夫召开了反恐指挥部会议。经与哈萨克斯坦总统协商,该国的恐怖主义威胁等级被提升至 “危急红色”。

  据哈通社报道,反恐行动体制已在哈全国范围内实施。萨金巴耶夫敦促民众理解所实施的限制性措施,严格遵守国家和执法机构的所有要求。

  此前,据俄新社援引哈萨克斯坦媒体消息报道称,哈萨克斯坦已有超过3000人被捕,26名武装犯罪分子被消灭,另有18人受伤。

  微博热议:

  哈萨克斯坦大规模抗议时间线

2022年1月8日

2022年1月7日

责任编辑:张建利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