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扛不住了?美国宣布动用战略储备

扛不住了?美国宣布动用战略储备
2022年01月20日 23:52 环球时报

  原标题:扛不住了?美国宣布动用战略储备

  据美联社20日报道,拜登政府宣布将从下周开始向美国民众免费提供4亿枚N95口罩,每人将可最多领取3枚。如今,联邦政府官员强调,比起布质面罩,N95口罩能够针对奥密克戎提供更好的保护作用。

美国总统拜登 图自新华社美国总统拜登 图自新华社

  白宫周三宣布,这些口罩来自美国政府的国家战略储备,并宣称该储备目前拥有超过7.5亿枚高度防护性口罩。首批口罩将于本周开始发货,下周晚些时候开始分发,领取地点是正与联邦政府合作进行疫苗接种的药店和社区卫生中心。白宫宣布:“为了确保所有美国人都能获得口罩,每人将可得到3枚口罩。”

  美联社称,这将是自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美国政府向公众免费发放的最大数量的一批口罩。2020年初,时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政府曾考虑过向民众发放口罩,但后来拟议的计划遭搁置。本月,随着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席卷全美,N95口罩的供应情况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拜登总统采取了这一举措。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五更新了关于口罩的指导意见,更清楚地指出,正确佩戴N95和KN95口罩提供了对新冠病毒的更好保护效力。不过,该机构并未正式建议使用N95口罩代替布质面罩。此前CDC不建议普通民众佩戴N95或者KN95口罩,是担心对此类高质量口罩的抢购会影响医疗机构的供应。不过CDC如今表示,口罩短缺不再是一个问题。

  美国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博士(Rochelle Walensky)上周说,最好的口罩“是你能够戴一整天、在公共室内环境下可以忍受的那种。”

  美联社指出,目前还不清楚该计划的具体细节,包括将提供的免费口罩种类、是否会提供儿童用的口罩,以及这些口罩是否可以重复佩戴。

  不过报道称,如今在美国,N95或KN95口罩不再像疫情初期那样难获得,尽管它们的价格仍比医用外科口罩和布质面罩更加昂贵。

  美媒提到,在冬季新冠病毒家用检测试剂盒短缺而面临类似批评后,拜登政府本周还推出了一个网站,供美国民众订购四种快速检测试剂盒,首批检测试剂盒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发货。

点击进入专题:
今日国际热闻0121

责任编辑:刘光博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